无障碍说明

最“受伤”国门!曾诚8次重伤 憾别奥运+梦碎世俱杯

美丽的东西都是易碎的,有着“侧颜金城武”之称的曾诚似乎不幸成为了这句话的注脚。在备战亚洲杯最后阶段的训练中,曾诚再次遭遇伤病重击,脚踝韧带断裂的他很有可能无缘明年1月份的阿联酋亚洲杯。而在近几年,伤病成为这名广州恒大和前国足一号门将挥之不去的阴影,他成功的背后有太多和伤病抗争的辛酸。

曾诚因伤告别亚洲杯

伤病导致错过北京奥运会

2007年7月,刚刚20岁的曾诚代表国奥队在意大利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首发,对阵意乙联赛的莱切队。第25分钟,曾诚扑救时和对方球员相撞倒地不起,队医立即冲进场内对其伤势进行紧急处理,但曾诚仍然无法继续坚持比赛,主帅杜伊只好将其换下。回到北京后,曾诚立即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确诊是右腿副韧带撕裂至少休战4个月,这直接让曾诚没能赶上在家门口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这也成了他难以弥补的遗憾。以至于后来再备战大赛时,曾诚格外小心,理由就是:“错过了一次奥运会还不够吗?我不能一错再错了。”

2011年热身赛肺挫伤+右肩脱臼

3月25日,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友谊赛在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武汉人曾诚再次在家乡的土地上为中国队镇守球门。第30分钟,新西兰队获得单刀机会,曾诚奋力出击和对手撞到一起倒地不起。曾诚最终没能继续坚持比赛,被程月磊替换下场,随后在母亲的陪同下,被救护车送往了医院,他后来被确诊为肺挫伤和右肩脱臼。

2013年东亚杯面部被踹出血印

这场东亚杯中韩大战以0比0的比分结束。第30分钟,韩国队边路传中,曾诚在封堵徐东炫的射门时,被对方一脚蹬在了脸上。当时曾诚整个右脸到脖子都是粗粗的血印,队医一直救治了5分钟,曾诚才站起身来。那时《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刚刚出炉,曾诚也收获了“为国拼搏奖”。

2015年脸部五处骨折+亚冠决赛受伤

3月4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澳超劲旅西悉尼流浪者队。原本比赛进行的顺风顺水,高拉特帽子戏法帮助恒大领先,但第72分钟,西悉尼传中,曾诚出击时和争抢头球的金英权猛烈的撞倒一起,两人也都同时倒地,从转播镜头的特写中可以看到,曾诚被撞到嘴里流血。

虽然此后曾诚顽强的站起来,但是很快又再次躺在地上,除了嘴里流血外,颈部也受到了影响。恒大的队医赶紧进场进行紧急处理,并一直示意曾诚别再站起来。经过大约10分钟治疗后,最后曾诚颈部带着护具被担架抬出场外,第一时间送上救护车前往当地的医院进行治疗,李帅紧急替补出场。曾诚后来被确诊眼睑下侧和颧骨处有五处骨折,这一次的受伤让曾诚休养了一个半月才复出。

这一年亚冠决赛次回合,恒大主场迎战阿尔阿赫利,曾诚在防守对手高空球后落地时不慎踩到了黄博文的脚上导致脚踝扭伤,他试图继续坚持,但因伤势过重被换下。好在李帅临危受命,在门前高接抵挡帮助恒大拿下第一个亚冠冠军,之后李帅也在世俱杯上大出风头,曾诚则无缘参赛。

2016年左膝外侧副韧带撕裂

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主场迎战伊朗队,曾诚出击时被伊朗的球员撞伤,在坚持了几分钟后主动意识球队换人,下场时左腿膝盖已经鼓起了大包。赛后,曾诚的伤势被诊断为左膝外侧副韧带撕裂,这样的重伤让他再次获得恒大国脚国家队比赛拼搏奖,以及100万人民币奖金,恒大还第一时间安排曾诚赴欧洲进行手术治疗和康复。

2018年两度受伤或无缘亚洲杯

本赛季开始前,曾诚跟随恒大在迪拜冬训期间就受到了伤病困扰,随后前往美国进行治疗,缺席了整个二月份的比赛,包括超级杯、中超首轮还有两轮亚冠比赛,直到3月对阵济州联的亚冠比赛才复出。

12月中国队在海口备战亚洲杯的训练中,曾诚在队内分组对抗中因扑救于汉超的一次进攻,造成右脚脚踝韧带的断裂,随后退出训练,队医对他进行了紧急治疗。如今,曾诚的伤处已经打上了夹板,而国家队不得不晋级征调王大雷入替,曾诚也有可能缺席明年年初的亚洲杯。考虑到曾诚已经32岁,他可能以后再也无缘为国家队出征大赛。(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