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泰国虐菜?实为长远考虑 希丁克带队狠练体能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自11月30日在北京集中后飞往泰国曼谷拉练以来,中国男足国奥队在主教练希丁克的带领下,在泰国狠抓体能训练。体能储备,成为此次国奥队在泰国拉练的首要任务。

希丁克狠练体能

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是11月30日在北京集中的。此前足协公布的26名球员全部按时赶到北京报到。球队当晚便从北京直飞曼谷展开拉练。此次在曼谷集训的时间并不长,前后总共15天的时间。在曼谷期间,球队下榻在今年6月份国家队前往曼谷参加热身赛的酒店。

选择在这个酒店,一方面是酒店距离曼谷国际机场并不远,酒店内的条件相对不错,且周围环境比较安静,有利于球队安心备战。另一方面,酒店所在地本身就有一块训练场地,从酒店发车前往训练场地只有五六分钟的车程。

12月6日晚,国奥队与曼谷当地的泰甲联赛球队军队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胡靖航与刘若钒在下半场的入球,国奥队以2比0获胜。曹永竞贡献了2次助攻。对手军队联队前身是泰国皇家空军队,2010年底改用现名。2016年,该队从泰超降级,现为泰国甲级队。根据安排,国奥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将是泰超球队港口FC队。港口FC队在刚刚结束的今年泰超联赛中获得第三名,实力较强。

国奥队此次在曼谷的拉练只安排两场热身赛,但热身赛并不是球队此行的主要目的,体能训练才是国奥队此行的首要任务。据悉,从抵达曼谷开始,球队按照“连续两天一日两练、然后一天一练、再连续两天一日两练”的节奏进行。尽管国内大部分地方气温较低,但曼谷如今依然比较炎热,利于球队的体能储备。

当然,国奥队选择将今年的冬训安排在曼谷,还有更为长远的考虑,毕竟明年3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三个对手全部是东南亚球队。国奥队选择在泰国展开集训,也是希望球员们能够多与东南亚球队交锋,以熟悉与了解东南亚球队的踢法,从而更好地准备明年的奥运预选赛小组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