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晏含34分浙江五局险胜法国豪门 夺世俱杯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8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在浙江绍兴结束小组赛争夺。土耳其伊萨奇巴希以3-1击败巴西海滩,三连胜获得小组头名,半决赛将战巴西米纳斯;东道主浙江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法国勒卡内,取得首胜,刘晏含34分冠全场。

伊萨奇巴希队

伊萨奇巴希3-1海滩(25-27、25-21、25-15、25-21)

两连胜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和巴西海滩俱乐部在本场比赛是争夺小组第一,双方尽遣主力首发,伊萨奇巴希派出博斯科维奇、拉尔森和金软景三叉戟,海滩则由费加雷、米歇尔、法赛特扛起进攻端,法比亚娜、洛伊德和苏伦也均首发亮相。

首局,伊萨奇巴希8-3、12-5领先,但局末博斯科维奇突然不下球,被海滩以27-25拔得头筹。第二局,伊萨奇巴希17-21落后,博斯科维奇发威帮助球队连得八分,以25-21逆转扳回一城。

海滩队

第三局,法赛特、费加雷、米歇尔、洛伊德等主力被换下,替补应战的海滩难敌对手,伊萨奇巴希25-15胜出。第四局,双方胶着至13平,随后伊萨奇巴希接管了比赛,以25-21胜出,局分3-1逆转海滩,以三连胜小组第一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伊萨奇巴希扣球53-39占优,拦网双方各得11分,发球4-4打成,伊萨奇巴希失误送分19分,海滩送分25分。球员方面,伊萨奇巴希拉尔森23分,博斯科维奇17分,金软景7分;海滩方面,法赛特和卡罗尔均得到10分。

春武里至尊3-1阿勒泰(25-23、25-20、17-25、25-17)

春武里至尊队

泰国春武里至尊和哈萨克斯坦阿勒泰女排此前都输给了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和巴西海滩俱乐部,同为两连败,且都提前无缘四强。本场比赛,春武里至尊和阿勒泰将为荣誉而战,前者拥有维拉万、普莱姆基特等泰国国手,后者由阿塞拜疆老将玛玛多娃领衔。

前两局,春武里至尊虽然在网口没有绝对实力,但依靠小快灵频频突破得手,以25-23和25-20连赢两局。第三局,阿勒泰强攻屡试不爽,并抓住春武里至尊的一传波动以25-17扳回一城。第四局,及时调整的春武里至尊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7锁定胜局,送给阿勒泰三连败。

技术统计显示,春武里至尊扣球62-51领先,拦网8-13落后,发球4-2占优,春武里至尊失误送19分,阿勒泰失误送18分。球员方面,春武里至尊维帕维21分,普莱姆基特18分,维拉万12分;阿勒泰阿尼科诺娃15分,阿纳库洛娃12分,玛玛多娃打了前两局得到8分。

浙江3-2勒卡内(16-25、25-19、19-25、26-24、16-14)

刘晏含

东道主浙江女排和法国勒卡内此前都是两连败,提前无缘四强,本场比赛双方为荣誉而战,特别是浙江女排,作为东道主的她们力争取得本届比赛的第一场胜利,来回报家乡观众的现场助威。

前三局,双方都有一定起伏,勒卡内凭借网口优势以局分2-1领先。第四局,浙江开局占据优势,勒卡内顽强追平比分,24平后刘晏含下手果断,帮助球队26-24获胜。决胜局,浙江7-4占先,勒卡内再次追平,14平后浙江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6-14锁定胜局,局分3-2战胜勒卡内,取得世俱杯首胜。

浙江队拦网

此役,浙江女排扣球56-68落后,拦网17-5占优,发球7-11落后,浙江失误送分23分,勒卡内送分22分。球员方面,浙江队三人上双,刘晏含34分,杨涵玉17分,任凯懿15分,朱悦洲7分,王娜4分;勒卡内四人上双,迪米特洛娃18分,拉扎伦科17分,布耶利卡和亨特15分。

至此,女排世俱杯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瓦基弗银行、米纳斯、浙江、勒卡内分列前四,B组伊萨奇巴希、海滩、春武里至尊、阿勒泰排名前四。半决赛,瓦基弗银行迎战海滩,米纳斯对抗伊萨奇巴希,浙江将参加5-8名争夺。(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