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里面对执教生涯最大难题 坎特或失去主力后腰位置?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毫无疑问,阿扎尔肯定是切尔西阵中最大牌的球星,但对切尔西来说,坎特或许是最重要的球员。尽管取得了理想开局,但切尔西近四轮英超却仅仅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成绩,这让坎特的位置再次成为媒体争议的焦点,尽管若日尼奥是萨里战术体系的核心球员,但因此不让坎特踢后腰是否是萨里做出的一个错误选择呢?

不让坎特踢后腰是否是萨里做出的一个错误选择呢

“坎特应该去踢后腰”

在负于狼队之后,Talksport主持人阿德里安-达勒姆认为萨里必须对首发阵容进行大规模的调整,否则他们很难在这个赛季跻身前四位。达姆勒指出,萨里对坎特的使用是错误的,不仅如此,达姆勒还认为萨里应该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呼吁萨里戒烟,因为这让俱乐部显得“不那么职业”。

达姆勒指出,“我很乐意听到切尔西球迷的声音,因为我非常肯定他们会同意我提出的大部分观点。首先,切尔西进攻时速度太慢,我认为奥多伊应该可以在一线队得到机会。让我不明白的是,他为什么无法得到出场机会。一直有人说他会被租借出去,现在要做的就是给他机会!切尔西的进攻缺少节奏,毫无活力。那就不如然奥多伊出场,看看他能够做些什么。”

让坎特去踢自己最习惯的位置?

达姆勒还指出,“让阿姆帕杜顶替大卫-路易斯的位置,这是毫无疑问的。巴西人对防线没什么帮助,而阿姆帕杜可以做大卫-路易斯所做的一切。巴西人可以主罚30米之外的任意球,而阿姆帕杜同样可以做到这一点。在锋线位置上,莫拉塔应该把位置让给吉鲁,萨里为什么要让莫拉塔在对狼队时首发令人费解。最重要的是,让坎特去踢自己最习惯的位置。对狼队时,尽管若日尼奥被换下去,但因为法布雷加斯在场,坎特还是没有去踢防守型后腰。这简直太荒谬了。”

英超最佳后腰

从莱斯特城转投切尔西之后,孔蒂要求坎特复制自己在莱斯特城的表现,而在防守型后腰位置上,坎特也的确延续了自己的出色表现。在三个赛季里,坎特都是英超最出色的防守型中场。2016年遗憾的未能获得PFA最佳球员之后,坎特在一年之后弥补了这样的遗憾。连续两个赛季,坎特都成为两支不同冠军球队的基石,这绝对不是巧合。

在2017-18赛季,切尔西表现糟糕,但坎特的表现丝毫没有退步。对一支排名前六的球队来说,有球员在铲球和拦截数据上领先似乎显得有些奇怪,但这就是坎特的实力所在。在英超里,坎特在铲球、拦截这两项数据上都排名第三位,如果把这两项数据相加的话,那么坎特足足有198次。

全新的思路

而在本赛季,在萨里接手球队之后,坎特在队中的位置和角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孔蒂的343阵形相比,萨里更喜欢使用433,而且长期以来一直坚持让一名善于组织调度的球员来踢防守型后腰。尽管曼城也希望签入若日尼奥,但前那不勒斯中场还是追随萨里来到了斯坦福桥。作为萨里战术体系里的关键先生,若日尼奥的位置是不可动摇的,坎特因此不得不改踢右中场。

上个赛季坎特的表现丝毫没有退步

对比两个赛季的数据,坎特的表现令人震惊。在上赛季,坎特在对手禁区内只有19次触球,而在本赛季已经有了25次。在2017-18赛季,坎特的抢断在英超排名第3位,拦截排名第1位,两项相加同样排名第1位。而本赛季至今为止,坎特这三项的排名分别是第40位、第44位以及第40位。

那么,是否有其他队友承担起了坎特所承担的责任呢?事实并非如此,在上赛季,坎特是平均抢断次数(26.5分钟1次)最多的切尔西球员,拦截(35.3分钟1次)则排名第2位。而在本赛季,阿斯皮利奎塔是抢断次数最多的蓝军球员,但他平均每39.7次才有1次抢断,在拦截次数上,坎特仍然排名队内第一位,但他平均每70.4分钟才有1次。

这未必会成为问题所在,或许只是反映了萨里与孔蒂不同的战术哲学。然而,使用不同战术体系所带来的后果则在于蓝军本赛季或许无法去竞争冠军,而球队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够吃透萨里的战术,意大利人持同样的态度。切尔西本赛季的数据反映出了战术的变化,蓝军成功的基础在于不断的传球和向对手施压,而不是让对手主动控球,试图通过断球之后发起反击。在成功传球次数方面,切尔西上赛季在英超排名第5位,本赛季则与曼城相差无几。

附带伤害

问题在于,这样的战术让坎特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之中,他不得不去适应新主帅的要求,而无法踢自己赖以成名的位置。可以肯定的是,萨里不会让坎特去踢防守型后腰,这是显而易见的。尽管看上去萨里的战术有些僵化,但在执教那不勒斯时,萨里通过这样的战术体系取得了成功,这也是切尔西邀请他执教的最重要原因。如果强迫萨里改变自己的战术,那么显然意大利人就失去了自己的最大特点。

本赛季坎特的禁区内触球数已经有了25次

坎特仍然是欧洲最出色的全能中场球员之一,如果有球员可以接受改变,适应新的位置并且能够取得成功的话,那么坎特肯定榜上有名。在职业生涯里,坎特一直以出色的工作态度著称,在训练课之后继续跑步的故事足以说明坎特有着用之不竭的能量,这也是让他得以成名的关键。

不过,如果坎特无法发挥出自己作用的话,那么他的主力位置或许再也无法保证了。考虑到他过去三年里的表现,这似乎有些荒谬可笑,但这就是效力于切尔西这样一家追求短期效应的俱乐部的本质。为了追求成绩,每一名蓝军主帅都有自己的思路和引援名单。即使你已经赢得了英超、世界杯冠军,也赢得了众多个人奖项,成为前任主帅手下最好的球员,也毫无作用。萨里迫切希望坎特能够在新位置上发挥作用,但在这样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带来附带伤害。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