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深圳马拉松取消6公里项目 将启用人脸识别+防作弊手环

深圳国际马拉松比赛服装亮相

腾讯体育讯 12月6日,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深马组委会对赛事筹备情况、赛事亮点、奖牌、参赛服装等内容进行通报。

今年是深圳国际马拉松举办的第六年,从2013到2018,六年间深圳国际马拉松一步一个脚印地向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迈进。深圳国际马拉松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更在2017年得到国际田联的高度认可,评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

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16日携手30000名国内外跑友恢弘起跑。2018深马继续提升马拉松赛事专业度,取消6公里跑,保留全程和半程马拉松项目。目前,报名工作、裁判员选派、官方配速员的招募和培训、选手配号及赛道丈量等竞赛基础工作已全部完成。

赛事组织方面,共招募224名裁判员、58名官方配速员、3047名志愿者,并已组织进行通用培训和岗位培训,提升志愿者的专业性。

赛事医疗方面,依托智美“五道生命防线”医疗保障体系,搭建生命绿色通道。根据大赛路线、举办时间、周边环境及医院分布情况,结合前五届马拉松大赛保障经验,合计共选派医护人员350名,医疗志愿者1120名。根据大赛路段风险级别,投入25辆救护车、23个医疗点和148台AED,做到力量部署适宜、专业搭配合理、药品配备充足。

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路线

赛道保障方面,沿途设置饮用水站7个、饮料站9个、食品补给站7个、口服补液盐站4个(15公里、22.5公里、27.5公里、32.5公里)。

另外,为创造良好的参赛环境,杜绝替跑、蹭跑行为。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参赛物品发放区启用人脸识别系统,核验通过后发放参赛号码布,该系统的启用不但最大限度杜绝替跑、蹭跑,也提高领取的效率。除了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之外,还增加一项防作弊措施——赛事手环。在领物现场由工作人员为选手佩戴手环。该手环将作为检录、参赛凭证之一,选手从领物现场佩戴好手环之后,至比赛结束期间,不能擅自取除、损坏。

特别提醒,参赛物品仅限参赛选手本人亲自前往深圳市民广场领取,不可他人代领。

广大跑者一直心心念的参赛服和奖牌实物今日同时亮相,赛事参赛服装以蓝色为主色调,展现了参赛选手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挑战极限的勇气。服装将赛事主视觉及城市元素和谐相融进行设计。

完赛奖牌

奖牌设计以大鹏为主要元素,辅助城市标志性建筑、祥云图案,数字40等设计元素,传达了本次马拉松深刻的纪念意义和“牢记使命,勇当尖兵”的时代精神。奖牌色彩丰富简约大气,获得跑友的一致好评和持续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