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单打卢比奥竟被逼倒 他无中投缺陷被完曝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在客场以91-118惨败给爵士。哈登表现低迷16投5中仅得到15分和2次助攻,而失误数却高达7次,他无中投的缺陷被爵士完全曝光出来。

哈登本场表现低迷

在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中,火箭曾以4-1的大比分淘汰爵士,哈登没有去回顾上赛季的季后赛,而是表示近期的挣扎将会给他们带来足够的紧迫感。“对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季后赛氛围,都是一场季后赛类型的比赛。”哈登说,“我们现在落后了。我们必须迎头赶上。”

今天爵士的确展现出季后赛的氛围,他们拿出了季后赛级别的防守强度。只是,火箭和哈登的回应方式太令人失望。

在本场比赛首节进行到9分13秒时,哈登在篮下抢位时成功造成戈贝尔犯规,戈贝尔被裁判的判罚激怒,最终做出失去理智的行为被驱逐出场。可以说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但是,但是,但是,当爵士被激出满格怒气值的时候,火箭却打得像软柿子一样。首节进行到7分52秒时,哈登运球想突破卢比奥的防守,在一番身体对抗后他险些出现失误,最后他在左侧边线捡到球想沿底线突破,结果在再次与卢比奥进行身体对抗后,他失去重心向前摔倒在地上,并把球弄出了底线。

哈登在与卢比奥的对抗中没有占到便宜

天啦,哈登出现这样的情况实在太罕见,他的对抗能力可是不弱的,而且当时并没有爵士其他球员来包夹。

可以说经过上赛季季后赛的拼杀之后,火箭和爵士是知根知底。这场比赛爵士几乎没有对哈登采取包夹,他们就是采取外线一对一防守,然后内线球员镇守篮下进行封堵。面对爵士如此明确的防守策略,哈登却根本找不到撕开爵士防线的策略,尽管第二节他打进了几球,可是整场比赛更多的是这种情况——哈登杀到篮下进行身体对抗后投篮不进,他突破后传球路线被对手识破。

最终产生的结果是,哈登在所出战的28分钟里,仅送出2次助攻,可是失误数却高达7次。他没有中投的缺陷,被爵士很好的抓住了,或者说被爵士完全曝光出来。第三节后期,火箭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把哈登继续留在场上,他可能担心球员因为连续的崩盘而产生心理问题,可是哈登做出回应了吗?没有。以至于腾讯特邀著名评论员杨毅感叹道:“哈登不想打啊。”

即使是在上赛季季后赛期间,哈登也没有这么惨过。很显然,这不是个人能力的问题,而是精神状态的问题。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