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德比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最后13秒孙铭徽走步被漏判

孙铭徽最后时刻遭到包夹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CBA第16轮昨晚重燃战火,焦点战浙江德比中广厦男篮104-99险胜浙江,拿下两连胜。今天CBA公司公布了裁判员最后两分钟执裁报告表,报告显示在最后7次判罚中前6次裁判判罚都正确,只有最后13秒孙铭徽带球走步违例被漏判,而这个球正是昨晚比赛争论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这是CBA公司本赛季第一次公布裁判员最后两分钟报告。

昨日比赛最后两分钟执裁报告表

“客队17号孙铭徽辉持球被主队23号王仔路贴身防守时,在未开始运球前,双脚小碎步向后移动,发生带球走步违例。”报告表中如此描述,当时比赛时间剩下13秒,临场处理的结果是带球走步违例,最终的结论为漏判;这也就意味着CBA公司确认昨晚的比赛中最后时刻裁判出现了漏判,而当时这个球正是全场争议的焦点。

孙铭徽走步

当时比赛还剩下13秒,球权在广厦队手里,孙铭徽运球在中线持球遭到了对手双人包夹,浙江队的意思很明显,想通过夹击获得进攻机会;这时候广厦队大外援博洛西斯上前掩护,可没想到人没带开,却把自己的防守人也吸引了过来,这让孙铭徽陷入了对手3人包夹,眼看球就要被切掉,可他却突破了这个包围圈,把球交给无人防守的刘铮手里,后者上反篮轻松得手;这时候浙江全队都示意孙铭徽这个球走步违例,不过裁判并未吹罚。

这样的举动彻底杀死了浙江队胜利的希望,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04-99,赛后浙江队浙江男篮教练组、球队核心吴前在记录台不断与技术代表抗议,主帅刘维伟更是指着裁判鼻子大骂,赛后僵持了两分钟,可这并不能改变比赛的结果,浙江男篮教练组只能无奈的离开。

浙江主帅赛后不满

要知道昨晚的比赛中,场面一直非常胶着,浙江队靠着主场之利牢牢掌握着比赛节奏,只让广厦队在前三节领先过2次,不过在第四节他们接连在进攻端出现失误,才让广厦一点点追了上来,当时比赛还剩下最后13秒钟,他们以99-102落后3分,如果当时裁判能够及时吹罚,比赛的结果还真不好说。

其实本赛季已经发生了多次争议事件,CBA公司并没有像上赛季一样在第二天就公布裁判最后2分钟报告,比如之前新疆和浙江比赛中,裁判没有吹罚曾令旭的技术犯规;吉林队和山东队的比赛吹了多达6次技术犯规;就当大家都以为裁判争议会成为本赛季的又一大难题时,CBA公司及时公布了这场比赛的裁判报告,这将有助于CBA减少争议,塑造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