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迪南德:埃梅里成功因弃用厄齐尔 不能因为他牌大就惯着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温格卸任之后,阿森纳普遍被认为这个赛季是过渡时期,但是却在埃梅里的调教下旧貌换新颜,前四争夺大有希望。曼联名宿里奥-费迪南德总结巴斯克人成功的原因,认为对厄齐尔强力打压,是一关键因素。

厄齐尔目前遭遇困境

如今,埃梅里上任之后就输了头两场比赛:0-2曼城,2-3切尔西。之后各项赛事已经20场不败,且还在持续进行中,埃梅里带队明显超出预期,执教能力得到了一致性的认可。

近来,埃梅里弃用当家核心厄齐尔在英媒掀起波澜,因为埃梅里的理由坚定决绝,也让人感到惊异,他不客气的表示,称厄齐尔达不到比赛要求,用他不如用其他队员。不过最终还是埃梅里赢了,没有厄齐尔,阿森纳胜率更高。

费迪南德对埃梅里此举说道:“他对厄齐尔的处理方式,是阿森纳今年最大的决定。作为这支球队的护身符(厄齐尔),他一直是阿森纳的炒作对象,多年来他们一直在寻找他的灵感,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埃梅里让他坐在板凳上,甚至在媒体上说,因为他的比赛的需要高强度,而厄齐尔不是那个适合这份工作的人。这样做对一支球队的核心球员来说是一个大动作,这为球队的其他球员定下了基调,做出了示范,我认为这非常重要。”

实际上,埃梅里弃用厄齐尔已经不是第一次。本赛季初期,阿森纳战西汉姆前夕,厄齐尔因为感冒缺席了比赛,后来英媒爆料,真实原因是厄齐尔不满埃梅里的战术要求,选择了用“耍大牌”的方式拒绝,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

埃梅里第一次打压厄齐尔,是树立在球队第一权威的地位。在巴黎,埃梅里后期曾透露内马尔来了之后,自己的影响力完全不在,权力被架空,埃梅里极力避免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他强行打压厄齐尔,甚至要求总监桑列伊给他像瓜迪奥拉在曼城那样的地位。

对伯恩茅斯一战下放厄齐尔,是埃梅里第二次惩戒德国人,这一次不再是树立权威,目的就是告诉厄齐尔:队内没有谁是绝对的主力,只有争取达到比赛要求才有机会。熟悉阿森纳的球迷应该了解,本季厄齐尔有过一次高光表现,对阵莱斯特城一战进球又策划了进球,但是《电讯报》评价非常中肯,一场惊艳抵挡不了整体的萎靡,厄齐尔在其余出场的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平庸无为。

名宿凯文-坎贝尔认为埃梅里的决定也是完全正确,不过他解读埃梅里是在和厄齐尔玩心理战,估计激发德国人的潜能。如今厄齐尔还是养伤之中,“被排挤”的这段时间,德国人选择了沉默,没有一句发言,是否他在等待着伤愈回归比赛,用实力完成回击?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