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后防大腿:绝杀埃弗顿太爽了 我们是很难被击败的

在接受ESPN记者的独家专访时,荷兰国脚中卫维尔吉尔-范迪克明确表示,自从今年1月从南安普敦加盟利物浦之后,他依然两手空空、什么荣誉都没能获得,他迫切渴望随红军一道夺得重量级的冠军奖杯,而且是越多越好。

范迪克本赛季是利物浦的绝对大腿

今年1月,范迪克以7500万英镑的超高身价从南安普敦加盟利物浦,这位荷兰国家队队长也成为了历史上转会身价最高的后防线球员。在登陆安菲尔德球场之后,范迪克迅速成为了利物浦的绝对主力,现如今他是主帅克洛普麾下最为关键的核心球员之一。

上赛季利物浦一路杀进了欧冠联赛的冠亚军决赛,在淘汰赛阶段范迪克的表现非常出色,然而最终红军在基辅输给了实力强劲的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本赛季以来,利物浦的整体防守水平大幅度提升,英超联赛前14轮战罢,红军总共只丢掉了6个球。作为利物浦的后防中坚,范迪克自然是球队防守稳固的最重要功臣之一,他也是红军向卫冕冠军曼城发起挑战的领军人物。

在整个2018年里,利物浦都呈现出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势,然而即便如此,范迪克依然强调指出,只有随红军夺得更多的冠军奖杯,才能证明年初他登陆安菲尔德球场的转会决定是正确的。

范迪克表示希望能在利物浦获得冠军

在接受ESPN记者的独家采访时,范迪克说道:“一直以来,我都希望今年1月份的那次转会,能够给我带来更多的荣誉。通过改换门庭,我希望自己能够登上一个全新的高度,无论是作为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还是作为一个男人,我都希望自己能够在加盟利物浦之后取得进步。”

“总的来说,我在这一年时间里过得还算不错,可能大家也都意识到了这一点。不过我们千万不能忘记一点,那就是时至今日,利物浦依然还没能获得任何一项荣誉。我承认,我和我的球队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并且已经走上了正确的轨迹,但是也仅此而已。”

“当然,我认为现在这支利物浦队拥有光明的发展前景,至少从本赛季开赛至今,球队的战绩非常出色,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我们保持住了积极的上升势头。此时此刻,我和我的队友们都感觉良好,大家的状态也都非常不错。任何一支球队都有继续提高的空间,利物浦也不例外,但是正如之前我所说过的那样,红军已经走上了正确的轨迹,对此我们大家都深信不疑。”

今年1月,范迪克以“史上转会身价最贵后卫”的身份频频登上英国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为了说服南安普敦方面放人,利物浦向对方支付了7500万英镑的真金白银。在通常情况下,“超高身价”总是会给职业球员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不过凭借自己在绿茵场上的出色表现,范迪克却让外界几乎忘记了其“最贵后卫”的身份。这位荷兰国脚承认,自己在加盟利物浦之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过一旦发挥出现起伏,那么其超高的身价依然会成为外界批评他的借口和理由。

范迪克说道:“这是一个变幻莫测的世界,前一秒和后一秒,很多事情都会发生巨大的改变。如果我的表现下滑,那么人们一下子就会想起利物浦为了得到我而花出的那笔大钱。当然,那不是我能控制得了的,因此我也只能被动的接受这一现实。能让利物浦花这么多钱,我也感到很自豪,接下来我所要做的,就是在刻苦训练、认真比赛,以回报俱乐部对我的信任。”

“在加盟利物浦之后,我经历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球队技战术打法是新的,队友是新的,主教练也是新的。而且在利物浦,每场比赛我们的压力都很大,因为外界希望我们能够击败每一个对手。当然,我很享受这种感觉,也愿意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实际上,当初我之所以选择从事职业足球这个行当,就是因为我希望挑战自我。”

在当地时间上周日进行的默西塞德郡德比大战中,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1-0力克死敌埃弗顿。在常规的90分钟比赛时间里,双方均未能取得进球;伤停补时阶段,范迪克一脚射门踢呲,没想到那脚漫无边际的射门最终转化成了一次助攻,比利时前锋奥里吉为利物浦攻入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此役过后,利物浦以12胜3平积39分的不败战绩继续紧咬领头羊曼城,目前红军落后于卫冕冠军2分。

虽然榜首两强曼城、利物浦正在逐渐脱离大部队,然而范迪克明确表示,现在就将切尔西、阿森纳排除在英超争冠行列之外,显然还为时尚早。范迪克说道:“本赛季英超联赛的争冠形势,绝对不会是两强争霸那么简单,至少我本人是这么认为的。看看排名积分榜前列的球队吧,切尔西、阿森纳干的都挺不赖,因此联赛冠军的争夺必定会是非常激烈、非常复杂的。”

“无论是谁,要想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都会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当然,利物浦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集中精力于自身,这么做对我们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确,我们在最后时刻击败了埃弗顿,1分变成了3分,然而赛季还很漫长,因此一场比赛的结果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艰苦的比赛要踢,对此大家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毫无疑问,利物浦希望继续赢下去,而且只要保持住本赛季以来发挥出来的水准,我们就能够做到这一点。再次重申,利物浦不需要去左顾右盼,我们只需做好自己就足够了,这是最重要的。到了赛季尾声阶段,我们再来关注联赛积分榜吧。”

“我和我的队友们都拥有绝对的彼此信任,我们相互之间也都非常了解,知道大家能达到怎样的高度。利物浦是一支非常难以被击败的球队,任何人想从我们这里带走积分,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在默西塞德郡德比的读秒阶段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爽了!利物浦是一支拥有雄心壮志的球队,每一名球员都渴望赢得最高荣誉,但是本赛季依然还未到半程,因此现在说什么都还太早。比赛要一场一场的踢,我们绝对不能好高骛远。”

(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