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转投广州恩怨不减 西热重回五棵松仍与嘘声为伴?

西热与马布里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将在今晚继续进行,此前已经9连胜的北京男篮将会迎战广州男篮。看似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却因广州队中前新疆球员西热力江的存在而与众不同。在过去的很多年之中,北京与新疆都是CBA有了名的宿敌,而西热力江更是宿敌见面时候的焦点人物。现如今,他已经离开了新疆队加盟广州队,但曾经的那份恩怨还依旧没有散去。

2008年,西热力江进入新疆男篮一队效力。在他进入联盟之前,北京与新疆就已经是CBA赛场上的一对冤家。每当新疆与北京交锋的时候,就总是少不了这样那样的故事。而在西热力江逐渐成为新疆队主力球员之后,两队的恩怨更是有了进一步的加深。

盯防马布里

尤其是在北京队进入马布里时代之后,每次京疆大战西热几乎都会成为焦点。作为新疆队最好的外线防守人,他肩负着盯防马布里的重任。对垒这样一位超级外援,西热力江有时甚至会采取一些非常规的防守动作。不得不说,他的确在防守端消耗了北京核心。可与此同时,西热也曾经因为这些防守动作被裁判吹过技术犯规,北京队的球迷们也对西热的防守动作极为不满。

不过,西热力江丝毫不在意别人对他有什么看法,他依旧坚持着用自己的方式来进行比赛。正因如此,他与马布里之间,也总是少不了会发生口角。尤其是在2014-15赛季双方的首次交锋之中,马布里和西热力江在场上爆发了激烈的言语冲突。在冲突爆发之后,双方球员都围了上来,新疆主场的球迷们也失去了冷静,开始往场内抛掷杂物,比赛因此一下子暂停了20分钟的时间。

其实不仅仅是在新疆队的主场,客战北京的时候,西热力江似乎更为兴奋。尤其是在北京队将主场搬到五棵松之后,西热总是会在一万八千名观众的瞩目之下用最凶狠的防守对抗马布里。即便场内观众嘘声不断,但西热似乎仍旧享受其中。

西热“打伞”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谈起2014年总决赛第五战结束之后的“打伞”事件。当时新疆队1比3落后,在五棵松迎来了背水一战。所有人都认为,北京队一定会无悬念在主场取胜,拿到当年的总冠军。可是,顽强的新疆队还是凭借着哈德森的关键三分赢下了这场比赛。赛后,激动的西热力江冲着五棵松一万八千名观众做出了一个类似于“打伞”的动作。

虽说西热在后来表示,那是他效仿漫画《海贼王》而做出的动作。但北京球迷依旧认为那是严重的挑衅行为,从那之后西热力江与北京球迷的恩怨,新疆队与北京队的恩怨都深入到了另一个等级。

南下广州男篮

随着马布里时代的落寞,北京与新疆再交锋的时候气氛已经不再那么剑拔弩张。可当西热力江来到五棵松的时候,北京球迷们依旧会以最大分贝的嘘声来“欢迎”他。即便本赛季他已经离开了新疆队,转而加盟广州队,可北京球迷与西热之间的恩怨依旧没有消失。之前广州队做客北控主场,那里的球迷依旧在西热力江出场的时候对他报以嘘声。

一切都物是人非

而在今天晚上,西热将会重返五棵松。即便眼前的一切都已经物是人非,马布里早已退役,他也不再身穿新疆球衣。但西热依旧会在场上拼尽自己的全力,在进攻端争取多投中三分球,多助攻队友。而在防守端,他则是会拿出自己看家的防守本领,给予北京小外援艾伦-杰克逊最大的压力。

一直以来,西热力江就是一个不畏劲敌,遇强更强的球员。如今北京男篮虽然已经不再是冠军大热,可他们近来状态非常出色,也算得上是联盟顶级强队。不知道在遇到这样一个强敌的时候西热能否完成爆发,率领广州男篮攻克五棵松,同时终结老对手的九连胜。(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