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鹏:我们经历过二十几连胜 16连胜没什么压力

周鹏谈连胜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昨晚,CB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全面开战,主场作战的广东东莞银行队继续保持不败势头,以138比101轻取斯科拉坐镇的上海男篮,取得16连胜。广东队上下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都保持得不错,没有因窗口期暂停比赛而被打断,队内也再次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包括复出的后卫赵睿等4名球员得分都达到20+。这样的局面无疑令本地球迷对未来充满信心,即便接下来球队面临的挑战将会越来越大。

联赛间歇期之前,上海队取得了4连胜,但广东队是15连胜,双方的实力差距还是在昨晚的比赛里体现得比较明显。广东队延续着此前快速多变的打法,基本没有给上海大鲨鱼什么反扑机会,此役复出的赵睿状态可喜,核心易建联也只打了三节比赛就“打卡下班”,因为比赛结果早早就没有了悬念。

这样的结果也令现场观众们十分满意。联赛第一阶段的15场比赛,广东队取得了全胜,大部分场次都是轻松取胜,只有客场对江苏以及主场和新疆队的第二次交手赢得相对艰难,前者受到一些判罚因素影响,后者则是在主力易建联、周鹏和威姆斯三人缺阵的情况下作战,遭遇到的挑战可想而知,但两场比赛广东队最终都赢了下来。

要保持这样的勇猛势头,到了常规赛第二阶段恐怕要面临很大困难。昨晚击败上海队后,“华南虎”又要踏上客场之旅,第17轮对浙江队,第18轮对江苏同曦,12月13日第19轮回到主场对吉林队。在这之后,从第20轮开始,广东队将会接连遭遇劲敌,在主场迎来上季亚军浙江广厦队的挑战后,更要开启一段“魔鬼征程”———先是客场对阵卫冕冠军辽宁队,然后又要在主场连续遭遇老对手深圳马可波罗和北京首钢。到了新年元旦后,更要两次远赴乌鲁木齐挑战新疆队。广东队要想在接下来这个月里继续保住自己的“不败金身”,听上去像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不过队长周鹏表示,全队上下目前心态良好,没有因为连胜背上思想包袱:“我觉得16连胜对于我们来说还好吧,虽然是一个可喜的成绩,但是我们经历过更多。我们经历过二十几场连胜,这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很大的压力,反而会激励我们一直保持下去。”周鹏表示,对于未来要面对的考验大家都做好了准备,“的确12月份的赛程对于我们来说很多客场,很多长途飞行,很困难,希望我们继续有好的发挥,尽量把体能分配得更好一些,每个人都有好的发挥,希望能渡过这难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