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力角斗场杨兴新不敌新疆黑马 质疑判罚称愿随时重赛

杨兴新落败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文/徐思佳)12月6日晚,拳力联盟拳力角斗场154磅八人赛在重庆万盛落下了帷幕,来自新疆的肯巴提-海依劳以连续两场爆冷击败夺冠大热门董有礼与杨兴新成为了当晚的最大黑马。

赛后,WBA洲际金腰带、PABA次中量级拳王、前WBC世界青年拳王,boxrec147磅中国第一的杨兴新对裁判的判罚提出质疑,“我对这场比赛的结果仍然持保留意见,如果可以,我愿意随时复赛。”

肯巴提-海依劳笑到最后

两大门派之争!洲际拳王杨兴新不敌黑马错失冠军

赛前,这场备受关注的154磅八人赛被看成是中国职业拳击“两大门派”,盛力世家和拳威四海的一场直接对决。盛力世家曾签约并打造出中国多位拳王,曾经帮助邹市明夺下WBO世界拳王金腰带。拳威四海旗下M23战队同样高手云集,一手培养出了中国第一个世界拳王,熊朝忠。

因此这次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盛力世家旗下的中国次中量级排名第二的董有礼与拳威四海旗下的中国次中量级排名第一的杨兴新之间的“147磅拳坛一哥”之争。可结局却爆出了不小的冷门,来自新疆的黑马肯巴提·海依劳连克董有礼和杨兴新两大热门笑到最后。

半决赛,董有礼再次遇上硬茬,对上了在第一轮KO非洲选手Bernabe轻松晋级的肯巴提·海依劳,第一回合董有礼稳扎稳打,通过近身的多次换拳反击成功建立优势,但到了比赛后半段,董有礼的体力开始出现下滑,而体力明显更充沛的肯巴提也及时调整了战术,连续不断的中距离高频率进攻让董有礼难以近身,最终三回合战罢,肯巴提以29比28的比分一致性判定爆冷战胜WBO大中华区冠军董有礼,将这位夺冠大热拦在了决赛之外。

决赛中,爆冷战胜董有礼的肯巴提·海依劳对阵M23战队的头号战将杨兴新,两人的对决充满了火药味。两人风格不同,身高臂展要明显高于杨兴新的肯巴提不断利用中距离的进攻遏制杨兴新的压迫,而经验更为丰富的杨兴新频繁利用迎击换拳寻求反击和近身机会。

最终,肯巴提以分歧判定战胜杨兴新,摘得拳力角斗场次中量级154磅八人赛的冠军。还带走了30000元的冠军奖金和2000元的KO奖金。

杨兴新赛后质疑判罚:愿随时重赛

赛后,杨兴新对当场制裁的PBC裁判团队也提出了质疑,“我对这场比赛的结果仍然持保留意见,如果可以,我愿意随时复赛。” 杨兴新认为,“拳力角斗场”的赛制非常新鲜刺激,对拳手的挑战也很大,不过,本场决赛自己的优势很明显,自己才应该是赢的一方。对于董有礼的出局,杨兴新也十分遗憾,“因为赛前大家都想看我们两个打,以后还是会有机会的,只要有人愿意打,我谁都愿意奉陪。”杨兴新说。

“只要我认为自己赢了就可以了,观众觉得我赢了就可以了。”杨兴新说。赛后,杨兴新的经纪公司还在官方的微信平台上发布了,“杨兴新,你就是冠军”的海报,似乎也对裁判的判罚有些异议。

另外一边,获胜的肯巴提则显得十分自信,坚持认为自己一直掌控着决赛的局面,“他的拳就像棉花一样,一点也不疼!”肯巴提表示,“我为了这场比赛做了很大的准备和牺牲,背负了很多人的希望,我的战术很明确就是要利用自己的臂展优势,所以才能赢下了比赛。”

新赛制引发多次分歧判定 观众过瘾,却苦了拳手?

本次比赛采用了全新的赛制,效仿了搏击赛事中常用的“车轮战”模式,采用了全新的“拳力角斗场”8人赛模式,即同一级别8位选手将在同一晚上进行两两对决的单败淘汰晋级制比赛,最终决出该级别的冠军。

由于八人战特殊的赛制,这些比赛并不计入他们的职业战绩。首次参加“八人战”的选手们都表示,这样的赛制使得比赛的节奏更快,更容易爆出冷门。两天的比赛下来,观众看得更加过瘾了,不同于长回合的试探,双方选手一上来就打得积极主动,使出浑身解数。而从结果来看,由于回合数较少,场面难解难分,现场出现了多个分歧判定,也让不少拳手喋喋叫苦。

对于本场比赛裁判团队的判罚,也有不少现场的资深拳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八人赛制与传统的职业拳击有所不同,“是不是可以考虑在决赛的时候不要交给裁判去判分,打到一方放弃或者KO为止,这样我们看得过瘾,拳手输赢都很服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