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战同曦优势明显 但不能有轻敌之心

辽宁将战同曦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报道 时隔两周之后,辽宁本钢男篮再次踏上CBA常规赛征程。在窗口期之前已经拿到四连胜的他们,渴望借助主场之利继续延续自己的连胜脚步。

今晚7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十六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来同曦队挑战。本赛季两支球队还是第一次交手,从此前双方的发挥和目前积分榜上的排名来看,辽篮占据明显优势。

同曦队是CBA联赛中比较年轻的一支队伍,加入CBA也才五个年头,成绩上也仅仅是在下游徘徊。本赛季,同曦队在常规赛开始阶段依旧不是很顺利,他们在开局就迎来了四连败,随后又遭遇过两段三连败,截止前十二轮才仅仅赢下了两场胜利。

不过在开局不佳的情况下,同曦队也非常坚决的进行了调整,其中包括裁掉了实力不俗的大外援佩恩,原因是这名外援在场上场下并没有表现出很好的职业作风,在比赛中也不能给球队带来应有的帮助。

同曦队新更换的大外援奥斯汀则是一名颇为传奇的球员,作为一名身高2米16的内线,奥斯汀曾被誉为美国最强高中生之一,但因右眼失明、马方综合征等不幸遭遇与NBA擦肩而过。2016年,奥斯汀终于获得主治医生的许可重返球场,上赛季他效力于中国NBL联赛的广西队,场均可以贡献33.2分10.4篮板1.7盖帽,可以称得上是球场上的“励志传奇”。

或许正是因为这名带有励志色彩的新援加盟,也给同曦队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气象,球队的士气明显有所提升,比赛场上的表现也终于重新有所起色。在进入窗口期之前,同曦队在第十三轮到第十五轮的比赛中拿到了一段三连胜的佳绩,球队上升势头非常明显。

除了奥斯汀带来的精神激励之外,带领同曦队赢取胜利的最关键人物,当属他们的小外援约瑟夫,这名外援有着非常强的得分能力,场均可以贡献34.9分,目前排在本赛季得分榜第六位。而在本土球员中,于长春和冯欣则是球队的核心,两人一内一外撑起了本土得分点。

另外,值得辽篮注意的还有同曦队的锋线小将郭一飞,虽然这名球员在整个CBA层面并不算突出,但是在上赛季和辽篮的两回合交手中,郭一飞的表现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常规赛上半程辽篮客场输给同曦队的比赛中,正是郭一飞在侧翼投出了9中6的三分球,超高效率让辽篮最终追分失败,惜败客场。而在回到自己的主场之后,辽篮仍然没有能够很好地控制住郭一飞这一点,再次被他投出了4中3的三分球,最终也仅仅是3分险胜。

从上赛季的两回合交手中可以看出,虽然同曦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并不靠前,但是这支球队也并非不能打出犀利的进攻,辽篮想要在主场稳稳地拿下一场胜利,就不能抱有丝毫的轻敌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