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中12疯砍33+22!雷霆旧将肆虐吉林 他已成青岛大杀器

达卡里-约翰逊砍下CBA新高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六轮拉开战幕,青岛队客场以117-110战胜吉林,结束了两连败。本场比赛青岛队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表现十分惊艳,全场他13投12中高效砍下了CBA生涯新高的33分,还贡献了22个篮板2次抢断3次盖帽的豪华数据,尽显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

首节比赛刚刚开始,约翰逊就展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在首回合的进攻中他面对吉林队李安的防守,在一个投篮假动作之后直突篮下,起跳之后顶开了李安的防守将球稳稳命中,这一球似乎也预示了约翰逊本场比赛的火热手感。三分钟之后,约翰逊又凭借着自己出色的篮板球意识完成二次进攻得分。在队友杨凯投篮不中后,约翰逊飞身抢到进攻篮板,身后的李安只能用犯规阻止,不过约翰逊还是凭借着出众的对抗能力和柔和的手感将球打进,也带领球队取得了10-2的强势开局。

对位兰佩

作为NBA2015年第2轮的18顺位新秀,约翰逊凭借着凶悍的球风为球迷们所熟知,尤其是在NBA发展联盟效力时,约翰逊还荣获了2017年发展联盟最佳阵容和全明星,实力非同一般。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常规赛12轮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约翰逊面对本土一哥易建联毫无惧色,并在比赛中五次单打易建联得手,让阿联吃尽了苦头,足以见得他凶悍的实力。

约翰逊的进攻表演才刚刚开始,首节比赛8分17秒,约翰逊再次抢到进攻篮板,吉林队两个人挡在约翰逊面前,约翰逊强起造成犯规,利用罚球笑纳两分。短短五分钟的时间里,吉林队李安就领到了个人的第3次犯规,只能提前下场休息。现场比赛的解说也感慨约翰逊的篮下破坏力:“防守达卡里-约翰逊,真的只有犯规才能阻止。”

次节比赛,当青岛队22-34落后时,又是约翰逊挺身而出。这一次他面对身材高大的外援兰佩,没有依靠身体强攻,而是做出投篮的假动作,兰佩立刻起跳封盖,约翰逊则从右翼轻松突破,完成一记双手暴扣。下一回合,他又在与兰佩的对抗中抢到篮板,二次进攻打进。面对在CBA实力有目共睹的外援兰佩,约翰逊在与他的对抗中再次占据了上风,兰佩对于约翰逊的进攻则毫无办法。

回击了质疑

在本场比赛之前,约翰逊的表现受到了一些球迷的质疑。在为青岛队出战的前15场比赛中,尽管约翰逊场均可以得到23.8分14.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不过他始终没有疯狂的砍分表演或统治全场的时刻,这与球迷们对他的期待相去甚远。而在本场比赛,约翰逊用最直接的赛场上的表现给予了质疑者有力的回击。

第二节8分17秒,约翰逊在接到队友传球后快攻直冲篮下,兰佩早已快速回防。不过此时的约翰逊已经杀红了眼,他利用强壮的身体顶开兰佩的防守,如同推土机一般摧毁吉林队的一道道防线,将球稳稳命中,仅仅在两分钟之后,约翰逊几乎是在同样的位置,完成一次勾手投篮,皮球在越过兰佩的长臂之后落入篮筐。进球之后还发生了这样戏剧性的一幕,兰佩在准备发底线球时将球狠狠地砸向球架来发泄自己的懊恼,也侧面反映了约翰逊本场比赛的强势发挥。

33分22个篮板2次抢断3次盖帽,这是约翰逊本场比赛交出的成绩单,更令人惊叹的是约翰逊全场投篮13投12中,几乎弹无虚发。防守他的兰佩和李安分别领到4次和5次犯规,这样无解的表现也帮助青岛队客场逆转对手,摆脱连败苦海。

篮球比赛里,形容一名优秀的内线运动员时,往往用到“统治力”这个词。本场比赛的约翰逊就是一个很好的诠释。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