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发放世界杯补偿金 恒大获35万美元为中超之最

记者马德兴报道

国际足联12月4日正式公布了“世界杯俱乐部受益计划”的补偿金分配情况,全球63个会员协会的416家俱乐部分享了2.09亿美元。尽管中国队无缘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赛,但因为多家俱乐部为世界杯贡献了国脚,因而总共有10家中超俱乐部和1家中甲俱乐部分得2186175美元,其中广州恒大以35.375万美元居首;北京国安则以32.262万美元排名第三。

“世界杯俱乐部受益计划”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前由国际足联与欧洲俱乐部协会商议达成的结果,并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开始实施。当年,国际足联拿出了4000万美元,由为世界杯赛提供参赛球员的俱乐部分享。至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受益计划的补偿金增加到了7000万美元。而至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赛,由于电视转播等各项收入大幅度增加,补偿金额也涨到了2.09亿美元。

在具体的补偿金额方面,国际足联有严格的计算公式。补偿金额从世界杯正式开幕前两周展开计算,直至球员所代表球队参加完最后一场比赛的第二天,每天的费用为8530美元(税前)。而且,计算时不考虑这名球员代表球队出场与否。然后,总天数与每天的费用相乘,得出这名球员的实际补偿金额。但是,在给俱乐部发放补偿金时,并不是是只计算这名世界杯球员参加世界杯赛时所代表的俱乐部,而是考虑世界杯开始前两年至参加世界杯期间所有效力过的俱乐部,这些俱乐部也全部都可以从中分享补偿。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今年共有11家中超俱乐部可以从中分享补偿的原因。

因为代表中超参加今年世界杯赛的总共就只有8名球员,包括巴西的奥古斯托(北京国安)、阿根廷的马斯切拉诺(河北华夏幸福)、尼日利亚的伊哈洛(长春亚泰)、尼日利亚的米克尔(天津泰达)、韩国的金英权(广州恒大)、葡萄牙的丰特(大连一方)等。但中超球队能够分享到补偿金的除了上述八家俱乐部之外,还包括重庆当代、江苏苏宁以及目前处于中甲的辽宁等三家俱乐部。

中超与中甲11家俱乐部的分配补偿金额具体如下:

广州恒大353750美元

天津权健325450美元

北京国安322620美元

大连一方275925美元

长春亚泰198100美元

天津泰达198100美元

广州富力137255美元

重庆当代123105美元

河北华夏113200美元

江苏苏宁99050美元

辽宁39620美元

而且,在具体的补偿过程中,球员在过去两年所效力的俱乐部都将平均分配到相关的费用。考虑到各个大洲的转会期不同,所以,国际足联从2016年7月份开始至2018年7月份,将这两年时间平均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所获得的补偿都是一样的。具体包括: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2017年7月至2018年5月;2018年6月至7月。在这三个时间段里,参加世界杯赛的732名球员只要注册效力过的俱乐部,都可以得到补偿。所以,像辽宁俱乐部尽管今年在中甲效力,但是,由于2017年曾注册雇佣了两名澳大利亚国脚,也就相应地获得了补偿。

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这份补偿分配情况统计,全球范围内,英超曼城队受益最多,总共获得500万美元的补偿;其次皇马为481万美元;托特纳姆热刺队排名第三,为438万美元;巴塞罗那俱乐部为414万美元;巴黎圣日耳曼则为389万美元。再往下则是切尔西、曼联、马德里竞技、尤文图斯以及摩纳哥。

按照国际足联的分配原则,国际足联将相关费用直接打到各家俱乐部所在的足协,然后由足协转给各家俱乐部。亚洲总共有8个协会从国际足联拿到补偿金。除了五支参加世界杯赛的亚洲球队,中国与阿联酋、卡塔尔为剩余的三家足协。其中,沙特足协以6471502.5美元排名第一;其次为日本足协,为3639380美元;韩国足协排名第三,为3069135美元;伊朗足协排名第四,为2254095美元;中国足协排名第五,超过了澳大利亚足协的1168790美元。卡塔尔足协拿到458460美元;阿联酋足协拿到611280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