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感冒未愈致吴前12中1彻底迷失?广厦这凶悍防守才真叫他头疼

吴前在浙江德比中彻底迷失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CBA常规赛战火重燃,在第16轮的浙江德比战中,浙江队主场99-104不敌广厦队,浙江队本土一哥吴前苦拼41分钟,但在广厦队针对性极强的防守下,吴前手感全无;再加上感冒未愈和疲劳,吴前本场竟12投1中,2罚全中得到4分3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发挥失常。

作为浙江队的进攻核心,自上赛季爆发的吴前在本赛季再次交出出色表现,也依靠出色的表现再次入选国家队。本次窗口期,他也成为了国家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大胜叙利亚队,他三分球8投6中拿到18分5次助攻。复仇叙利亚队,被重感冒影响的吴前表现下滑得到5分,但仍然贡献了4次助攻,两场比赛的助攻和三分球表现是全队最佳。

利用窗口期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但吴前的身体消耗却是巨大的。两场比赛,他出场分别达到22分钟和25分钟,是全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但影响更大的还是他身体有恙,这次国家队的比赛,重感冒的吴前一直是带病出战,而且还在输液治疗,本来前15轮联赛的争夺就相当消耗体能,已经连续两年国家队联赛连轴转的吴前,这一次又在窗口期这么折腾,身体也被进一步消耗。

作为主场作战的一方,吴前作为浙江队的本土一哥比任何人都更想拿下这场比赛,从而在浙江德比战中捍卫浙江队主场的尊严,但奈何他的身体实在是很疲劳,导致他的发挥严重失常。

整个上半场,吴前就迟迟找不到手感,5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篮筐。更糟糕的是,吴前的失误还不少,仅仅在上半场就出现了3次失误。虽然已经在卖力的防守和参与进攻,但吴前给予球队的帮助却不多。要说吴前上半场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那还得说是第二节8分钟左右,他抢断福特森一记长传助攻汉斯布鲁快下暴扣。

在浙江队小外援邓蒙早早火力全开时,广厦队对于吴前这一点的防守开始大做文章。多个回合中,孙铭徽都用强悍的防守来对吴前围追堵截,逼迫吴前去更多的自己持球进攻。作为一个投篮精湛的投手,吴前虽然是一名双能卫,但真正让他持球进攻和推进实际上并不是他的长项,针对这一点,孙铭徽采取贴身紧逼,多次逼迫吴前只能将球传出。

再加上浙江德比战的身体对抗空前激烈,吴前的身体更加吃不消,他的手感也迟迟无法找回,自首节利用一次突破完成得分后,吴前在运动战里再没能攻破篮筐。最后一节还剩8分钟左右,吴前刚刚抢断胡金秋就在转换进攻中传球被胡金秋反断,眼睁睁的看着胡金秋一条龙完成快攻暴扣。下一次进攻,吴前很想回应以及“answer ball”,但最终却是三分不中。

最后一刻,浙江队仍然押宝吴前,最后30秒左右,吴前再次尝试三分球,但依然没能命中篮筐。吴前倒是足够积极,三分不中后他抢下前场篮板助攻邓蒙投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随着浙江队的防守策略失效反被广厦队完成得分,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

12投1中,单场4分,这成了吴前本赛季表现最低迷的一场比赛,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广厦队的防守有多凶。目前广厦队仅输两场排在广东队之后位列积分榜第二,新赛季,他们不仅展现出了超强的进攻火力,还让自己的防守有了相当的增长。在李春江的带领下,他们今年能走得多远,乃致复仇辽宁、阻击广东,让我们拭目以待。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