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红军饮“美酒”实属不易 渣叔展现魅力给功臣爱的抱抱

腾讯体育英国伯恩利特讯(特约记者Gemms发自特富摩尔球场)北京时间12月5日。

12月份整个英国都洋溢着圣诞的节日气氛。腐国人民认真过圣诞节的日子比我们提前准备过年还要显得隆重。这不,各支俱乐部都开始着手准备各种和各式各样与圣诞有关的活动,就连目前英超联赛20支队伍中最小的伯恩利也不例外:俱乐部官方专卖店里,形形色色的纪念品装扮起了圣诞树,与之伴随的还有各类圣诞促销活动;俱乐部还和教堂合作策划了针对社区的免费平安夜活动。

俱乐部随处营造的浓郁圣诞氛围

相较于祥和宁静的圣诞氛围,12月的英超联赛安排对传统的六强队伍而言可谓是魔鬼赛程,一周双赛加上多线作战,一不小心就容易阴沟里翻船。本轮英超第15轮,利物浦做客伯恩利,红军夺冠征途出现了第二只拦路虎。双方历史交战记录中,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刚带队时就曾负于伯恩利,而上赛季也是磕磕绊绊最后时刻绝杀艰险过关。本轮比赛,渣叔丝毫也不感放松警惕,赛前新闻发布会时就曾表示这将会一次非常困难的挑战。与此同时,利物浦一直曾以“劫富济贫”而闻名遐迩。这一点甚至被伯恩利的赞助商拿来利用,着实借机营销了一番。只见球场边的广告牌,闪亮的打出了“英超红军,精准扶贫”的标语,让人不禁大跌眼镜。

右侧广告牌成了赞助商的段子栏

野蛮“男友”vs实力“男神”

比赛在晚间7:45分开赛,连绵的细雨浇不灭双方球迷的热情。伯恩利虽然是个弹丸之地,但球迷群众基础甚好。球迷对球队的支持力度绝不亚于任何一支强队,即使是面对利物浦这样的高手,球迷们毫不掩饰对主队的力挺程度,每一次自家球员的一个抢断、一次进攻都会迎来球迷们阵阵掌声;没等利物浦球迷唱上两句,伯恩利球迷们就用更响亮的口号“加油,伯恩利”进行碾压。而伯恩利的球员本场比赛也卯足了劲,用凶狠的打法逼抢,取得了不错的开局。第12分钟,伯恩利就率先获得射门机会,韦斯特伍德右侧射高,让已经起身的伯恩利球迷们抱着脑袋直叹息,全场都是“啊(第一声)~ 啊(第四声)~”

连绵的瓢泼大雨让场地变得异常湿滑,这让伯恩利的野蛮踢法更具威胁,第23分钟利物浦戈麦斯直接被对方一个滑铲报废。克洛普就此与伯恩利主帅肖恩·戴奇进行了激励的争论,恳求更多的保护。但此举遭到主队球迷的嘘声攻击,甚至打着节拍持续高唱“肖恩·戴奇的疯狂军队,肖恩·戴奇的疯狂军队”。上半场,被称为“红葡萄酒”的伯恩利更像是一坛高度烈酒,打得红军不胜酒力难以招架。第41分钟,主队布雷迪左路任意球传中,巴恩斯禁区边缘内第一时间半凌空扫射入网。伯恩利球迷立马被燃炸了,拍手叫绝开始庆祝起来,结果这粒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惹得球迷们一个劲地咒骂裁判。

下半场易边再战,伯恩利第54分钟获得角球机会,塔尔科夫斯基远点头球的那一刻,主队球迷们仿佛看到希望纷纷站起身。阿利森勉强扑出,球迷们没有放弃继续等待着,巴恩斯近距离捅射又被挡出!终于等到科克补射入网1-0!焦急等待的球迷们终于可以尽情跳起来欢庆了!(视频见附件)右侧齐刷刷一排观战的伯恩利青训队员们也都为之振奋,乐不思蜀。这一刻在场边热身的萨拉赫和菲尔米诺映衬着那块刺眼的广告牌,不知是何感想。

就在伯恩利球迷们以为终于可以在本轮摆脱连续7场不胜的厄运之时,第62分钟利物浦队米尔纳接奥里吉的传球中场低射入网,1-1扳平比分!这回轮到右侧利物浦队的工作人员欢庆了,只听他们在议论着“米尔纳不败定律”并显得信心十足。这是米尔纳在英超联赛中收获的第50粒进球,而但凡有他进球的英超比赛利物浦还未尝败绩(39胜11平0负)。果然利物浦福星高照,菲尔米诺刚替换上场不到三分钟的首次触球就进球了,2-1利物浦反超!当各路媒体都在质疑他本赛季状态不佳、进球数量锐减只有6球的时候,菲尔米诺用最快进球纪录秒杀流言。而这一粒进球也让红军球迷士气大涨,看台上响起阵阵“鲍比·菲尔米诺”的呼声。此时右侧利物浦队工作人员又向笔者透露了另一条不败定律,即“菲尔米诺客场不败定律”,凡是他进球的22场客场比赛利物浦从未输过(19胜3平)。

大概是球迷们过于兴奋,一时间红军球迷看台方涌出了大批的保安维护秩序。远处豆丁点大的红色吸引了笔者的注意力,定睛一看原来是个小球迷正兴高采烈地来回蹦跶跳跃着。此时利物浦俱乐部官方推特上球迷们纷纷留言道“看利物浦的比赛必须得有一颗强健的心,随时必备救心丸啊”。相反,伯恩利球迷已经没有先前嚣张的气势了,只见左边伯恩利的青训队和工作人员们掩面摇头直叹大势已去。

余下的比赛时间,红军球迷们反客为主,大肆地高唱“啦啦啦,利物浦”和“Allez, Allez,Allez”,将伯恩利的嘘声远远地抛之身后。伤停补时阶段,阿利森快速手抛球发动进攻,萨拉赫传球至禁区,被迎头赶上的沙奇里一击即中锁定胜局,3-1!可怜的伯恩利青训队员们不忍直视,快速地逃离了看台。比赛结束后,沙奇里脱下球衣,走向红军球迷看台,将球衣送给了一位女球迷,顺便收获了一枚深情的吻。

赛后慷慨送球衣的沙奇里

渣叔再现个人魅力,化干戈为玉帛+爱的抱抱

本场比赛伯恩利凶狠的作战术让渣叔颇为不满,双方教练甚至在终场哨响时还为此发生言语冲突。

虽然两人后来都在努力淡化争执,但渣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依然围绕这个话题不停地抱怨,声称“对伯恩利的铲球性质感到沮丧,认为裁判英国做更多的事情来遏制这种侵略”。渣叔的这种不满情绪情有可原,毕竟最近两场比赛接连报废了两元大将(马内和戈麦斯),这让下周欧冠比赛形势变得扑朔迷离。好在渣叔对不满情绪的控制远远强于对胜利激动喜悦的控制,不然假若作出类似上场冲入球场的疯狂举动,亦或是像曼联穆鸟那样大放厥词怼天怼地的,那可要吃不了兜着走了。这大概也是英足总对他“行为不当”的庆祝方式仅给予警告及8000英镑处罚,而并未禁赛的缘故吧。忽然想起渣叔几个月前面对穆鸟挑衅时曾打趣地回应道“让穆里尼奥笑是我的人生目标之一”。本轮结束后沦落至第八的曼联,似乎已经丧失笑的资本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双红会。

与穆鸟一个劲数落自家球员形成鲜明反差,赛后渣叔继续用标志性“爱的抱抱”将爱将们逐一搂在怀里,就连俱乐部官方推特都发布了名为“克洛普抱个遍”的小视频。而这当中估计最爱的还是门将阿利森,继上场比赛时冲进球场与阿利森激情相拥,本场比赛结束后渣叔居然抱了这位骚红少年两次。谁让这位门将代表利物浦出战的15场联赛都保持不败呢,这一战绩直接追平了2007年马斯切拉诺初入红军时保持的英超不败场次记录。

凭借红军众男神们的努力,利物浦客场巧取三分,继续保持英超联赛开局不败金身,并创队内126年以来同期最高联赛积分39分,继续对曼城紧追不舍。更神奇的是,这也是利物浦自2012年以来第16场英超联赛周三比赛日不败纪录。待比赛结束时夜已深,还有一波红军球迷驻扎在球场外迎送球队大巴车,相信今夜他们都将陶醉在这葡萄美酒温柔乡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