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朴忠均:希望球队内援多拿球 我和崔康熙风格不同

在保罗·索萨下课后,崔康熙的助手朴忠均一度短暂接手了天津权健的帅位,他最终也率领权健成功完成了保级的任务。不过崔康熙接手权健后,朴忠均并不会随自己的老搭档前往。近日,他接受了韩国媒体《Naver》的采访,他也在采访中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崔康熙助手朴忠均在本赛季短暂执教权健

今年10月,保罗·索萨黯然下课,朴忠均接任天津权健主帅位置,谈到当初的这一举动朴忠均表示这其实并非自己的本意:“当时并不是为了去天津而离开全北,事实是,我突然接到了电话,并不得不离开(全北现代)。和权健的意外接触真的是在我离开全北之后发生的。”

在接手天津权健后,朴钟均率领球队成绩大幅改善,成功完成保级任务,对此朴钟均表示:“我在韩国国家队工作期间,储备了一些材料,这些东西对这次短期执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觉得我应该为帮助球队保级而感到开心,但其实直到最后一轮才做到这一点。”朴忠均还展示了自己的工作报告单,并将他的工作成果称之为“奇迹”。“我很走运。”朴忠均用“运气”说,谦虚地降低自己在这一过程中的重要性,他还表示,没有必要把自己这五轮的执教赋予太多意义,他表示,自己只是在韩国众多前辈的帮助下实现了成功而已。

最后一轮战胜新科冠军上港,是朴忠均执教期间非常满意的一战,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朴忠均的球队半场就连入三球,压制了新科中超冠军,这也是能够反映他足球哲学的比赛,“赛前觉得这场可能赢下来,在通过四场比赛成功保级之后,大家的心态已经放松了下来,我们才能够战胜这样强大的对手。”

这场比赛,朴忠均将球队下半程的绝对核心帕托放在了板凳上,对于这一决定,他的观点是不希望打造一个特别依赖帕托的队伍。毕竟过度依赖外援,是天津权健2018赛季遭遇困境甚至长期处于保级区的原因之一,他希望权健队员能够学会摆脱对于外援的以来“帕托的确是一名了不起的球员,但我们队里中国球员的水平也不差。我强烈地希望他们能够把球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因此,我们也承受过很大的压力,不过我更希望尝试自己希望踢出的足球,好在我们在上半场就打进了3个球。”

此外,该媒体还提到,对于中国球员的传球时机与跑动能力,帕托经常要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也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体力负担,帕托也曾经对这一点表达了不满。朴忠均的助手金勇信表示:“后来才知道,权健队内有几批球员各自为战,如果我早知道这些情况,我不会前往天津权健。”

不过,这并不是朴忠均拒绝随崔康熙再赴权健的原因:“比赛结果是由教练来负责的,所以(做主教练时)我可以按自己的方式来打造球队,但是我认为自己和崔康熙指导的风格不同,所以选择离开对所有人都好。其实我也想过再带球队打五场,会是什么样子,但如果我再带一个赛季的话,那么可能会遇到其他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