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本赛季总共仅落后12分钟 大将:未来1个月甩开对手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本周英超一周双赛,利物浦昨晚3-1击败伯恩利,继续在积分榜上以2分之差紧咬前一天取胜的曼城,对此,曼城中场大将B席尔瓦表示,希望在12月1月紧密赛程后,曼城能够凭借板凳深度优势扩大领先优势。

席尔瓦放话要拉大领先优势

与上赛季同期相比,曼城的数据相对反而更差,例如同样是15轮过后,上赛季曼城拿到了43分,本赛季只有41分,上赛季15轮后曼城进46球,场均控球率为72%,赢球率为93%,但本赛季分别下降到45球、68%和87%。此外,15轮总传球次数和传球成功率均比上赛季下降。

曼城中场B席尔瓦也分析了球队数据的变化:“上赛季在15轮过后,我们的积分比现在多2分,本赛季我们已经踢平了2次,上赛季我们这个阶段只平了1场,因此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在进步。但我们只想继续保持这个势头,努力忘记上赛季。我知道我们在上赛季做得非常好,打破了所有的纪录,但现在是另外一个赛季了,现在我们必须击败更强的对手再次夺冠,因此这将是一个困难的赛季。”

当然,若与其他对手相比,曼城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光是本赛季落后时间这一项,曼城本赛季15轮比赛在比分落后的时候只有12分钟,排第2的利物浦为64分钟,第3的热刺已经超过了100分钟。而2003/04不败赛季的阿森纳在15轮过后在落后时间已经达到了150分钟。

但曼城的优势还在于板凳深度,本赛季曼城两大核心德布劳内和阿圭罗已经长时间因伤缺阵,但球队依然保持了不败,曼城基本上每个位置上都有2名顶级球员,难怪瓜迪奥拉日前宣布曼城冬季不需引援。而上赛季前15轮中,曼城在面对哈德斯菲尔德、西汉姆和南安普敦时都需要最后时刻进球才能全取3分,但本赛季前15轮则踢得更加顺利,仅在周二晚客场对沃特福德时有点惊险。在这场比赛中,瓜迪奥拉轮换了所有4名后卫。

B席尔瓦明确指出,厚实的板凳深度将会让曼城对接下来的紧密赛程做好准备:“庞大的阵容对接下来的12月和1月困难赛程很重要,轮换球员很重要,而且也没有因此影响球队赢球,我们很满意球队的人手,虽然这里跟我以前效力过的联赛不同,这里没有冬休,因此也许我们会有些抱怨,但每3天就迎来一场比赛很棒。因为我们爱英超,我们想要踢英超,这是英格兰的传统。”

“当你在积分榜上领先,并且几乎赢下每场比赛,其他球队就会努力想要找到你的弱点,我们的工作是尽可能少犯错,保持继续赢球,努力在12月和1月扩大优势,这是非常重要的2个月,有许多比赛。”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