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0分到31分!盖伊24小时强势反弹 他在麦基头顶补篮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在客场以113-121负于湖人遭遇两连败。马刺前锋鲁迪-盖伊表现出色,本场比赛他21投12中(三分球5中2)、罚球5中5拿到31分和7个篮板,这是他自2016年2月2日对阵雄鹿拿到32分之后,首次单场拿到31+分的分数。更难能可贵的,是盖伊在时隔24小时之后,完成了从0分到31分的强势反弹。

从0分到31分!盖伊24小时强势反弹 他在麦基头顶补篮

盖伊

昨天客场挑战爵士,盖伊打出个人职业生涯最差的表现之一,他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3投0中1分未得,仅拿到1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失误数反而有2次。那是他职业生涯第5次在常规赛中吃鸭蛋,上一次吃鸭蛋是在2015年1月24日。

盖伊上一次吃鸭蛋之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实现了反弹,在2015年1月29日客场挑战猛龙的比赛中拿到22分。今天盖伊再次实现了反弹,而且实现了更大的反弹。

本场比赛开场不久盖伊对麦基完成抢断,可惜他操之过急出现了失误。在首节进行到6分14秒时,盖伊第一次出手就将球投进,35秒后他又冲击篮下得手,个人连得4分帮助马刺将比分追平。上半场盖伊8投4中、罚球2中2拿到10分,是马刺表现最为高效的球员——他的在场效率值为0,马刺其他四位首发全为负值(至少-6)。

但是,盖伊更高效的表现还在后面,在第三节开场送给詹姆斯一次罚球机会之后,他立即用中投进行回敬。不久后他又杀到篮下造成麦基犯规,然后又是一记三分命中。在第三节进行到6分41秒时,福布斯外线投三分不中,盖伊从三分线冲到篮下,在麦基头上抢到进攻篮板,他再起将球放进并造成波尔犯规。落地后,盖伊站在篮下,大喊一声:“and one(加罚一球)。”

从0分到31分!盖伊24小时强势反弹 他在麦基头顶补篮

盖伊强势补篮

那一刻的盖伊显得很霸气,事实上他在第三节的确打得很霸气,单节在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0投6中(三分球13中1)、罚球3中3,便拿到16分、6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并带领马刺逆转了局势。三节过后盖伊拿到+13的在场效率值,是马刺全队最高的。

第四节一回到场上,盖伊就接米尔斯传球命中三分,尽管他在防守端承担了艰巨的任务,但是他时不时总是能为马刺做出贡献。在比赛还剩27.8秒时,盖伊因为领到6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然而不得不承认,作为马刺的第三人,盖伊这样的表现真的是值得称赞的。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