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雷拉证明他凭啥取代博格巴首发 这才是曼联最需要的人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阿森纳20场不败,乌拉圭中场托雷拉的作用不可忽视,球迷们甚至将其与坎特相媲美。不过,在经历了今天凌晨的老特拉福德之役以后,相信会有很多人认为西班牙中场埃雷拉并不比他们两位差。

埃雷拉值得更多的机会

在这场焦点大战中,穆里尼奥将博格巴按在替补席,取而代之的则是埃雷拉。西班牙人并没有让人失望,除了贡献1次助攻,还有全场第二高的传球成功率,以及全场最高的5次抢断和6次拦截,攻防两端完胜托雷拉。他也当之无愧成为曼联本场比赛的MVP.

而他的作用也绝非数据就能体现。除了标志性的大范围奔跑和积极的拼抢,埃雷拉在进攻端快读的触球极大的改善了中场拖沓的问题,曼联也罕见地打出了精彩的传接配合。最为重要的是,他的精神一直感染着场上的每一名队友。

先来看看曼联的第一粒进球。0-1落后后,曼联在禁区前沿获得一粒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虽然罗霍主罚的任意球被门将莱诺倒地扑救化解,但是埃雷拉却在罗霍踢向皮球的那一刹那便启动往球门方向跑,并最终在底线附近追上皮球为马夏尔送上了一记精彩的助攻。

埃雷拉的机敏赢得机会

尽管埃雷拉在启动瞬间有越位的嫌疑,但他是唯一一名在罗霍主罚瞬间,就开始前插寻找机会的球员。相比将球送进大门的马夏尔,曼联更应该感谢埃雷拉的出色意识和积极性。穆里尼奥层批评曼联球员在控制第二落点的时候不够主动,不够有侵略性。埃雷拉做出了最好的回应,也教给队友,如何做到每球必争。

这个进球还展现了埃雷拉聪明的头脑,穆里尼奥曾称赞他是执教过最聪明的球员之一,这一点在任意球的攻防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曼联球迷甚至称其为“定位球鬼才”。

当年欧联杯决赛中,穆里尼奥的角球战术本安排姆希塔良站在禁区外拦截对方反击,埃雷拉在禁区里掩护队友。但比赛中,埃雷拉却让二人交换了角色,这也使得姆希塔良禁区内破门。当时穆里尼奥都没明白埃雷拉这么做的意图,后来才意识到,是姆希塔良身背一张黄牌,埃雷拉担心他会在对手反击中犯规吃牌,从而被罚下。

还有16-17赛季联赛对阵斯旺西,西古德森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埃雷拉在观察西古德森之后,突然选择离开人墙,并站到了本方门柱旁边准备堵门,此时斯旺西球员赶忙压到了小禁区前沿,德赫亚也招呼埃雷拉回位。有趣的是,最终西古德森的射门就是从埃雷拉刚刚所站的位置上方窜入球网,德赫亚对此鞭长莫及,可见埃雷拉早已提前判断出了对手的意图。

聪明冷静的头脑和在场上永不放弃的精神,而埃雷拉场外的发言也是严谨的滴水不漏,人送外号“埃政委”,深受曼联球迷喜爱的他被当做是未来队长的不二人选,但是本赛季,西班牙人各项赛事只出场10次,仅多于小将佩雷拉和麦克托米奈。此役过后,不知穆里尼奥是否会有所反思,因为西班牙人值得更多的机会,曼联更需要这样的球员。

(张晨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