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勇士再遇骑士意兴阑珊 汤神赛后又喝起了啤酒

腾讯体育讯 (驻克利夫兰特派员 李秋野/文) 依然是一个湿冷的12月冬夜,金州勇士队到访东部的克利夫兰。

不过和前几年的圣诞大战不同,这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三的晚上。对于克利夫兰来说,这场比赛唯一的看点就是给当地的勇士球迷一个目睹偶像们的机会。在主场速贷中心,穿着勇士球衣的球迷明显的成为了主体。

库里突入篮下,如入无人之境

“(现场)有点太安静了,”勇士队的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谈起现场球迷时说到:“和我们习惯的不太一样。”目前,骑士队的主场正在经历翻修,因此关闭了一个观众区域。

虽然本场比赛球票依然售罄,但球馆目前的容量是19432人,本赛季前,一直是20562人。不过这显然不是科尔所说的“安静”的原因。

“原因很明显,一切都不一样了。”科尔抿着嘴摇摇头说。

本场比赛前,骑士队排名在东部倒数第三,本赛季只赢了5场比赛。而上一次勇士队造访这里还是2018年NBA 总决赛。本场比赛前,勇士队的当家球星库里刚刚伤愈复出,无论是球队和库里自己都需要他一场完美的表现。复出后,库里先后两场砍下了27分和30分,而在这一场中,他得到了42分、9个助攻和7个篮板。在休息了一个月后,他的表现却超过了受伤之前。在这块自己两次捧起总冠军奖杯的地方,库里的卖力表现显得合情合理。

“的确,和以前的区别比我想象得要大得多,想想过去四年我们所有的争斗,今天感觉有点奇怪。”一场精彩的比赛后,库里在克利夫兰的客队更衣室并没有太多的炫耀和庆祝,或许场内的气氛让他也不太适应。他安安静静的换上了一身运动装,一言不发的吃了一点晚餐,还亲自从球队的行李包中翻出了自己当场比赛的球鞋,签上了名字送给了前来观看勇士队比赛的病童一家人。库里说道:“以后人们说起这四年的总决赛的时候,会觉得这是历史级的对决。现在说我们今年会进入总决赛或许还太早,不过大概率今年我们不会在这里打总决赛了……但我们在这里有很多美好和痛苦的回忆,现在我没有时间去回头看,但10年或者12年以后,一切都结束了的时候,坐在沙发上我会想起在这里比赛的回忆。”

对于骑士队的变化,勇士队很快就已经适应。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后,勇士队没有过多的停留和庆祝,按部就班地打包整理,开放更衣室给媒体,同时安排了凯文-杜兰特,史蒂芬-库里和乔纳斯-杰雷布科的媒体采访,而杰雷布科走进媒体发布室的时候还没有吃晚饭。他随手把打包的晚餐盒放在了墙角,“不好意思让一下,请小心点。”杰雷布科挤开人群说道。

三人的采访过后,勇士队的公关开始从更衣室赶人:“我们还有15分钟就对媒体关闭了。”而此时,本场比赛砍下了16分的克雷-汤普森似乎还无意开口。

虽然此后一段时间的勇骑之战都会变得毫无悬念,但这毕竟是2018总决赛后第一次勇士队回到克利夫兰,ESPN对于这场比赛进行了全国直播,并派出了两名文字记者。

勇士球员们似乎对于克利夫兰这块球场早就没了心里的疙瘩,但这个话题始终还是球迷和媒体所关心的。

汤普森又喝上了啤酒

汤普森早早就洗好了澡,换好了衣服坐在更衣室里。他面朝着衣柜,把脚翘在衣橱上,独自玩着手机。而他脚边除了放着自己的晚餐,还摆着一瓶进口啤酒,瓶子看起来半满,汤普森也只是偶尔抿上一口。

两年前,汤普森在与猛龙的比赛结束后,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喝起了啤酒,引发全美篮球迷的热议。

但这一次,恐怕焦点不在这儿了。

“你准备好了吗?”勇士队的公关从背后拍了拍汤普森的肩膀说。

“还真没有。”汤普森头也不抬。此时时间已经将近10点,而客队更衣室的白板上写着“两班巴士,都是10:15pm。”不久,汤普森就离开了更衣室,再也没有露面。

勇士队还在他们匆忙的客场之旅中,很快,全队就离开了这个他们两次夺得总冠军的球馆。

虽然作为球队核心的汤普森一反常态没有开口,但就在一天前,汤普森在采访中还对骑士队进行了抨击。

在骑士队唯一一次在总决赛战胜勇士队后,队员的万圣节聚会上用饼干给勇士队球员立起来了“墓碑”。

两年后,汤普森回到克利夫兰之际对媒体说道:“……你看这给你们带来了什么?总决赛1胜8负,笨蛋!”

物是人非,恩怨未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