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悲剧标王进球伤退痛哭流泪 惊魂5分钟险些“赢球出局”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巴萨标王马尔科姆度过悲喜交加一战,喜的是他再度破门,斩获国王杯生涯头一球、巴萨生涯第2球,悲剧的是终场前因伤退场,还为此痛哭流泪。由于当时巴萨场上只剩7名一队球员,最后5分钟还因这次伤退,得承受被淘汰出局的风险。

马尔科姆受伤离场

首回合对垒莱昂内萨,马尔科姆与登贝莱一同首发,均表现欠佳,本轮主场作战,巴西人表现大有起色,上下半时他两度为穆尼尔送上妙传,后者单刀1次中柱1次被扑,随后巴西人又参与策动丹尼斯-苏亚雷斯的进球。半场结束前,拉基蒂奇过顶挑传,马尔科姆罕见头槌建功,助克罗地亚中场成为近5年国王杯第2位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西甲球员。

马尔科姆头球破门

法甲生涯最后3战,马尔科姆场场破门,不过登陆西甲后联赛尚未开张,杯赛倒已两度破门,客战国际米兰替补登场闪电建功,险助巴萨攻克梅阿查,本轮国王杯进球,是其巴萨生涯第2次正赛破门,加热身赛(客战2-4罗马),他为巴萨斩获3球,此役也是首度在意大利之外破门。

终场前马尔科姆在追球时,因球场草皮湿滑,与对手同时滑倒在地,只是巴西人未能控制好重心,导致整条右腿前曲,右脚踝向后变形。马尔科姆痛苦不已,巴萨队医立刻上场为其治疗,疗伤后重新投入比赛仅1分钟,他又示意自己无法坚持。巴萨今夏从罗马手中截下马尔科姆,4100万欧元身价的他也成球队转会标王,不走运的是,刚加盟球队就在9月初因伤缺席近1月,复出后也打不上主力,迄今联赛+欧冠只有1场首发,只有两场国王杯打满超半场时间。

马尔科姆坐倒在地忍不住哭泣,泪流满面令人动容,当他最后离场时,涌入诺坎普助威的76398名球迷齐声高呼其名,表达鼓励支持。巴萨赛后宣布,巴西人右脚踝扭伤,次日体检确定伤情。巴帅安抚球迷:“明天我们会得到医疗报告,他是脚踝有伤,我们不认为是什么值得担心的情况,不会非常严重。”至于巴西人为何痛哭,巴帅分析:“他是被吓到了,因为这和之前受伤是同一位置。”

马尔科姆受伤瞬间

由于巴帅已用完3个换人名额,巴萨只能10人应战,连同补时阶段在内,卫冕冠军度过最后走钢丝般的5分钟——西媒指出,当时巴萨场上只有7名一队球员与3名二队球员,而国王杯规定场上一队球员不能少于7人,一旦7名一队球员中有人被红牌罚下,巴萨就得被判违规,直接被淘汰出局。当然由于巴萨大比分领先,出现这种极端意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巴萨近期伤兵众多,拉菲尼亚赛季报销,乌姆蒂蒂可能接受手术,巴帅确认塞尔吉-罗贝托要休养到圣诞节,好在阿图尔已康复,西莱森复出后本场首发,苏亚雷斯也接近归队,巴帅表示:“德比前苏亚雷斯有望伤愈复出,我们有信心,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一定出场。”登贝莱+梅西+库蒂尼奥,恐怕还是周末巴萨德比战主打攻击线。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