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9天5赛迎来魔鬼赛程 客场连战两强敌难度不小

辽宁将迎来9天5赛

随着上周日中国男篮结束了世预赛窗口期内的比赛,CBA联赛也即将从今日起重新点燃战火。在经历了大约12天的休整之后,辽宁本钢男篮也要重新踏上征程,并且迎来一段颇有难度的“魔鬼赛程”。

今晚,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十六轮的较量,但是根据赛程的安排,这一轮中包括辽篮主场迎战同曦队在内的三场比赛,是被安排在明晚进行,这也意味着辽篮在此次休赛期内比大多数的球队都获得了多一天的休息时间,可以有更充沛的体能去应对接下来的严峻考验。

9天5赛考验球队体能

虽然在窗口期内比大多数球队多休息了一天,但是这也让辽篮在接下来的一段赛程变得更为紧密,他们将在9天时间里接连迎来5场比赛,这对于球队的体能将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

12月7日,辽篮将坐镇主场迎来同曦队的挑战,从而拉开这一段艰难赛程的序幕。而接下来,辽篮将在12月9日继续在主场迎战江苏队,12月11日客场挑战深圳队,12月13日客场面对广厦队,12月15日再重新回到主场迎来吉林队的挑战。

在这一段时间里,辽篮可以说是每隔一天就要迎来一场比赛,而且在12月10日、12月12日和12月14日这三天时间里还要经历长途飞行,在主客场之间进行转换,可以说这样密集的赛程对于球员们的体能消耗会非常严重,而且也没有留下很好的时间和条件来恢复体能。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如果按照隔天一赛的频率来进行比赛,球员们通常会在第三场比赛开始陷入一个体能上的低迷期,无论是本赛季还是以前几个赛季,辽篮都曾经遭遇过类似的情况。

而这一次球队要连续坚持打完五轮,才能够在12月15日主场迎战吉林队和12月19日主场迎战青岛队这两场比赛之间,迎来一个长达四天的缓冲期,所以对于辽篮来说,体能上的消耗将比以往更为严重,尤其是从第三场进入客场作战之后,体能情况或许直接影响球队的场上状态。

面对这样的一段艰苦赛程,辽篮必须更多地使用轮转,让更多球员参与到比赛当中,才能有效分担主力球员们的出场时间,让全队都能最大限度地保持住应有的体能,去面对连续不断的比赛。

客场战两强难度可不小

除了9天5赛在体能上给球队带来的考验之外,辽篮在这一段赛程里所要面对的对手也不乏实力强劲之旅,让球队所面临的难度远不止于体能的消耗,还有技战术的对抗和心理意志的比拼。

在12月7日和12月9日,辽篮将在主场迎来两支来自江苏省的球队,依次是同曦队和江苏队,这两支球队在本赛季前面的比赛中表现都并不算如意,尤其是江苏队作为上赛季季后赛球队,在本赛季更换了小外援之后也遇到不少问题,目前仅排在积分榜第十三位,和上赛季相差甚远。因此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本赛季表现出的竞技状态来说,辽篮都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如果能够稳定发挥应当可以赢下两场胜利。

不过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将是辽篮本赛季目前为止遭遇的最大挑战。首先他们要在12月11日客场挑战深圳队,在窗口期之前辽篮才刚刚在客场险胜对手一次,而且是比赛打到了最后关头,凭借罕见的“罚篮大战”才惊险脱身。因为本赛季辽篮与深圳队分在同一个小组,所以双方很快就第二次相遇,而且还是在深圳队的主场,对方必然会更加拼尽全力去保住这个主场。

而结束了和深圳队的第二次苦战之后,辽篮马上就要迎来一个更为强大的对手,12月13日他们将在客场挑战上赛季总决赛上的对手广厦队。本赛季广厦队在常规赛开始以来表现得非常强势,目前也高居积分榜第二位。可以说这场较量如同是上赛季总决赛的翻版,双方的球队阵容几乎没有发生改变,辽篮能否在体能极限下打出自己的技战术,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最后,当辽篮12月15日回到主场之后,他们还要再次迎来一场“东北德比”的鏖战,上一次吉林队来到这里做客时就凭借犀利的三分球让辽篮吞下了主场首败的苦果,这一次辽篮想要复仇对手,必然也要经历从体能到心理的双重考验,才能成功捍卫自己的主场。

无论是高密度赛程带来的体能考验,还是几个对手的实力,这一段的赛程都无愧于“魔鬼赛程”的称号。不过相信在窗口期比较充分的时间里,辽篮也已经对这些可以预见的困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