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轮绝杀助攻是意外?红军铁卫这次来个保姆式喂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 月6日凌晨,英超联赛第15轮,利物浦在客场3-1逆转伯恩利取胜,联赛不败战绩得以延续。本场比赛利物浦踢得并不轻松,甚至一度处于落后局面。而危机时刻,后卫范迪克再次成为关键先生,他的助攻助球队完成比分的逆转,这也是他自上一场助球队绝杀埃弗顿后,再次成为球队取得3分的功臣。

范迪克送反超助攻

本场比赛,利物浦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后防线的4名后卫中,有3名球员并非常规主力(或非踢熟悉的位置),只有范迪克一人依旧首发来统领后防线,可见他对于目前的利物浦来说,非常重要。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利物浦这条配合稍显生疏的后防线,就屡屡被伯恩利找到空当,并且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先丢一球,随后米尔纳的世界波将比分扳平。克洛普在看到比分扳平后,立马做出了换人调整,向场上队员传递的信号很明确,就是要拿下比赛。

比赛的第69分钟,利物浦获得了前场的任意球,阿诺德轻巧将球吊入禁区内,此时埋伏在后点的范迪克瞅准时机快速启动,不仅没有越位,还在瞬间超出了防守球员两个身位,之后他将皮球非常舒服的垫向门前,刚好避开了对方门将和后卫,给菲尔米诺送上了保姆式的助攻。菲尔米诺也笑纳范迪克送的大礼,助球队逆转了比分。

这粒进球对于利物浦来说至关重要,球队瞬间在场上取得了2-1的领先,从0分到1分,再到3分,这对于士气的提振有莫大的帮助。而最重要的是,范迪克作为中后卫,在进攻端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这次助攻不禁令人想起,上一轮利物浦1-0绝杀埃弗顿的进球,范迪克也同样起到了关键作用。

就在几天前,上周末的联赛的第14轮,利物浦对阵埃弗顿,利物浦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未能取得进球,直到比赛的第96分钟(补时的第6分钟),利物浦也是利用定位球的机会制造了威胁。当时皮球被埃弗顿后卫解围后,范迪克在禁区外张弓搭箭,想要将球扫进禁区,结果皮球又高又飘,埃弗顿队的门将皮克福德出现了低级失误,送给了奥里吉空门的机会,利物浦也就此1-0完成绝杀。

绝杀埃弗顿的进球,范迪克在禁区外的大脚鬼使神差的飞向了球门,并且迫使皮克福德出现了失误,赛后人们认为这应该是范迪克的助攻,不过也有球迷认为范迪克只是踢呲了而已。赛后范迪克也承认当时是“自己踢呲了,并且已经对绝杀不抱希望”。

不过,本场比赛逆转伯恩利,范迪克就送上了一次非常标准的助攻,菲尔米诺的进球有70%的功劳该记在范迪克身上。连续两轮助球队打进关键进球,范迪克的作用不仅体现在了后防线,在进攻端也同样明显。而利物浦引进的这名荷兰中卫,在不知不觉中,也提升了整支球队的防守能力。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