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场打进反超进球+前场疯狂拼抢 有他没他利物浦是两支球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 月6日凌晨,英超联赛第15轮,利物浦在客场3-1逆转伯恩利取胜,联赛不败战绩得以延续,在积分榜上紧咬曼城。本场比赛利物浦大面积轮换,但是效果不佳,下半场比赛换上主力球员后才逆转了比赛,尤其菲尔米诺的登场,效果立竿见影。

菲尔米诺的上场使利物浦焕然一新

近期,利物浦将迎来多线连续的一周双赛作战,球队轮换势在必行,在欧冠出线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联赛竞争对手曼城的势头依旧强劲。克洛普不得不在面对伯恩利时大面积轮换,球队锋线三叉戟均未首发(马内伤缺),萨拉赫和菲尔米诺在替补席上待命。

结果,利物浦队的上半场踢得非常别扭,尤其半数主力未首发,进攻端的表现十分低迷。到了下半场,利物浦还先丢一球,幸好米尔纳在关键时刻扳平了比分。比赛的第67分钟开始,1-1的局面让克洛普做出了换人决定,将菲尔米诺换上场,换下了失误频频的奥里吉。

结果,菲尔米诺在上场2分钟后,就完成了进球。比赛的第69分钟,利物浦获得前场的任意球,阿诺德将球吊入禁区,范迪克在中路将球垫向门前,菲尔米诺面对空门将球打进,将比分反超为2-1。

虽然这粒进球主要得益于队友的助攻,但是刚上场2分钟就能打进如此关键的进球,你不得不感叹菲尔米诺作为射手的本能。但最重要的是,菲尔米诺的上场,给利物浦注入了超强的精神力量,彻底提振了球队的士气。

比如比赛的第75分钟,菲尔米诺从前场就开始积极拼抢,连续两次的疯狂逼抢,令对手在后场难以出球。虽然他被吹罚犯规,但是却在进攻端就建立起了防守第一线,精神属性令球迷欣喜,他的逼抢也引起了现场利物浦球迷的一阵欢呼。

本赛季,菲尔米诺在数据方面并不亮眼,也遭到了不少英国媒体的质疑,称菲尔米诺状态有所下滑。但是克洛普对于爱徒非常信任,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菲尔米诺的作用不能用进球来体现,他是利物浦不可或缺的前锋”。本场比赛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当球队处于被动局面时,克洛普第一个想到的球员便是菲尔米诺。而后者上场后的作用也是立竿见影,带领球队完成了逆转。

本周末利物浦就将迎来联赛第16轮,而下周中利物浦将迎来对阵那不勒斯的生死战,下周末联赛利物浦又将对阵曼联,连续的重要比赛,菲尔米诺的状态将成为利物浦能否持续获胜的关键。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