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硬汉!一晚连续血战三场 刘中拼下拳力联盟首个八人战冠军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12月6日(文/徐思佳)“血战到底,胜者为王!”这是拳力联盟第四季首度开启的“拳力角斗场”八人战的口号,没想到,在12月5日晚进行的八人战的第一场比赛就应了口号所说的,“血战”。

    WBO大中华122磅金腰带得主刘中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就被对手撞开了眼角,鲜血直流,但他只是经过了简单的处理后就紧接着又连打两场,每次上台伤口就要又被打开一次。最终,一晚连续血战三场的刘中艰难地捍卫了自己中国122磅第一人的地位,将自己不败纪录延续到了15场的同时也赢得了32000元奖金。

    八人“抢钱”大战赛前不知对手是谁!中国职业拳击首度效仿搏击赛制

    “中国拳击不会炒作太低调?”相比于中国搏击圈动辄沸沸扬扬的赛前宣传,总有人质疑中国的职业拳击总是太低调。而这一次,拳力联盟做了一次改革者。效仿了搏击赛事中常用的“车轮战”模式,采用了全新的“拳力角斗场”8人赛模式,即同一级别8位选手将在同一晚上进行两两对决的单败淘汰晋级制比赛,最终决出该级别的冠军。

    根据新赛制的8人赛规则,选手们将在赛前一天称重并抽签,无法根据对手提前进行针对性训练,若要夺冠,需要在比赛日当天连胜三轮,对合理分配体能提出更高要求。可以说,对于参赛的拳击手身体、意志、技术都是很大的考验。

    由于八人战特殊的赛制,这些比赛并不计入他们的职业战绩。首次参加“八人战”的选手们都表示,这样的赛制使得比赛的节奏更快,更容易爆出冷门。但对于观众来说,却是大饱眼福,选手们为了能尽快结束比赛,势必会为了节省体力而努力尽早KO对手。也就意味着比赛会异常刺激精彩。

    冷门迭出!“硬汉”刘中一晚连续血战三场 揽走3万元大奖

    在12月5日进行的122磅八人战中,所有人都见识到了新赛制下的紧张刺激和冷门频出。根据排名,刘中排名该级别中国第一,牟小路是第二。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牟小路遭遇了自己的重庆老乡李桂明。排名更高,名气更响的牟小路,尽管技术占据优势,但没有对拼过老乡的重拳。最终三局战罢,李桂明分歧判定获胜,爆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冷门。赛后,牟小路也表示,自己想法太多,总想着保留一些体力为后面的比赛,最终导致进入状态较慢无奈输掉比赛。

    牟小路被挡在了四强之外,刘中的第一场比赛也不轻松,面对朱华龙,刘中虽然始终掌控着场面,但在比赛中遭遇意外。在第一路的比赛中,眼角就在一波对攻中被对手撞开,血染赛场,虽然一致判定获胜晋级四强,但连续作战的赛制让他不得不带伤出战接下来的比赛。

    第一场战罢,刘中只是经过了简单的处理后就紧接着又连打两场,每次上台伤口就要又被打开一次。决赛,刘中面对的对手是来自中国台湾的利郁哲。利郁哲主战126磅,中国排名第12,此前曾经获得过广州亚运会的第五名。为了准备这场比赛,利郁哲从126磅降到了122磅,在昨天称重之前的最后一刻还在进行跑步减重,最终满磅通过。赛前谁也没想到,利郁哲能够成为今晚最大的黑马。第一场比赛中他曾数次接近KO对手杨西卫,最终一致判定强势杀入四强。在半决赛里,面对击败牟小路的李桂明,可以说是一场黑马大战,利郁哲黑马成色更足,判定获胜杀入决赛。

    决赛中,刘中的伤口再次出血,流下的鲜血似乎影响了他的视线,但刘中像一只受伤的狮王和对手拼着。利郁哲的打法则一如既往的理性,看准机会频繁的攻击刘中视线受阻的一侧。一场胶着、热血的比赛最终双方为了冠军打光了所有的子弹。终场铃响的那一刻,两个勇士都趴倒在了拳台上。最终,刘中分歧判定以微弱的优势拿下最终的冠军。

    赛后,刘中指着自己眼角上一指宽的伤口说道:“流血对我的影响很大,从第二场比赛第一回合开始,我右边眼眶上方就一直流血。为了不让裁判终止比赛,我总是侧身让裁判在我另外一边,这样他就不会看到我的伤情,事实上,如果看到的话我可能就拿不了这个冠军了。”刘中坦言,由于眼角的伤口他在比赛中右眼几乎看不到,只能靠左眼观察对手。“一直流血,都不知道我流了多少血,毛巾都被染红了。”

    第一次尝试“八人战”的刘中一直大呼刺激,“比赛之前我研究了所有七个对手,今天第一场受伤其实也是因为自己当时想法太多,注意力不够集中,一直在担心自己下一轮会对上谁,这也给了我一个血的教训。”刘中遗憾地说,“如果没有受伤,我前两个回合一定会KO对手。我属于那种越战越勇的运动员,越打到后面状态越好、体力也越好。”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全新改革的“拳力角斗场”加大了奖金激励力度,首轮过关的选手将获得4000元人民币,半决赛晋级者获得6000元,决赛胜者奖金30000元。此外每KO/TKO一场,将额外获得2000元的KO/TKO奖金。最终,刘中成为了新模式下的第一个最大赢家,捍卫了自己中国122磅第一人的地位,将自己不败纪录延续到了15场的同时也赢得了32000元奖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