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亚冠无需担忧天皇杯冠军 浦和仙台难构成威胁

浦和红钻和仙台维加泰闯进今年天皇杯决赛,两队将在12月9日争夺冠军,胜者将进入亚冠联赛小组赛正赛,并且和北京国安、全北现代、武里南联同组。对国安来说,浦和红钻和仙台维加泰都算不上太大的威胁,后者实力更是明显不如国安,长期在J联赛中只是以保级为目标。

浦和1-0鹿岛晋级天皇杯决赛

浦和红钻本赛季在J联赛中成绩为14胜9平11负,位列第5名,未能直接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浦和红钻的特点是攻强守弱,他们34场比赛打进51球,是J联赛积分榜排名前7的球队中进球数第二多的,仅次于冠军川崎前锋。不过在失球数方面,浦和红钻丢了39球,同样也是前7名球队中,丢球数第二多的。

浦和红钻主力前锋兴梠慎三在联赛中打进15球,是队内最佳射手,射手榜总排名并列第三。浦和红钻今年主教练两次更迭,功勋主帅佩特洛维奇下课,目前由本土教头堀孝史执教。浦和红钻的阵容近些年变化不大,好处是球员之间配合默契,坏处是阵容平均年龄现在有些大,面临着换血。

作为日本老牌强队,浦和红钻近些年在J联赛排名基本稳定在前6、7位,2006年获得过冠军,他们也在2007年和2017年两次获得亚冠冠军,也在2005年和2006年连续问鼎天皇杯。2007年,浦和红钻首次参加亚冠联赛,就夺得了冠军,红色旋风席卷亚洲,疯狂的球迷让人难以忘怀,“亚洲红魔”的称号就此而来。

国安在2015赛季亚冠联赛中曾和浦和红钻分在同一小组,国安主场2比0获胜,客场1比1战平,于大宝主客场都有进球。和浦和红钻相似的是,国安本赛季也是进攻远好过防守,这两支球队的交锋将是进攻大战。从技术特点来看,国安并不惧怕像浦和红钻这样玩脚下技术的日本球队,而且历史交锋记录也有心理优势。

仙台维加泰在J联赛中并非属于强队,本赛季仅排名第11,高出降级区四分,勉强保级,而这已经是该队自从2013赛季以来的最佳排名了。仙台维加泰历史上也从没有打进过天皇杯决赛,最好成绩只是四强,今年才首次打进决赛。

亚冠历史上,仙台维加泰也仅在2013年参加过一次,他们小组赛中客场2比0战平苏宁,主场1比2落败。仙台维加泰主帅是渡边晋,他从2014年就开始执教球队。由于受制于俱乐部财力,仙台维加泰的阵容并不算强,实力和国安相比也有所差距。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