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对决埃梅里5战0负 遇苦主曼联 阿森纳今夜还能爱美丽吗?

今夜,英超好戏再度上演,刚刚在北伦敦德比中收获大捷的阿森纳,将奔赴老特拉福德挑战近况堪忧的曼联。主队目前的积分仅排名英超第8,主帅穆里尼奥在更衣室的权威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曼联阵中的大牌球员,博格巴再次出现明显的态度问题。

穆里尼奥对埃梅里对决战绩有绝对优势

而阿森纳在换帅之后迅速度过新赛季的适应期,如今正迎来多年未有的惯性胜利期,上周末更是将死敌热刺打得丢盔弃甲。因此,尽管上赛季穆帅带领的曼联实现了对阿森纳的双杀,但此番面对阿森纳,周遭各种不利因素已经让穆帅压力山大。

这场对决将是埃梅里执教英超球队后第一次面对穆里尼奥的球队,但这却并不是两人第一次遭遇。早在穆里尼奥还在皇马担任主教练时,埃梅里就在瓦伦西亚主教练任上和穆帅有过针锋相对的较量。

那是在一场皇马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结束后,虽然皇马取得了胜利,但穆里尼奥仍在记者发布会上愤怒的声称,是裁判的误判导致皇马胜得艰难,并煞有介事的拿起比赛时记录现场实况的小本子一一列举裁判的所谓误判。

对此,当时的埃梅里非常不满,他随后面对记者表示,“穆里尼奥在记者发布会上数落裁判误判的行为,就像是一个爱哭的婴儿。误判本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每次都可以像他那样列出比赛中的误判,并公开抱怨,但我们没有这么做。”也许是穆帅也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这次争锋相对的唇枪舌战很快就不了了之。

当时在瓦伦西亚执教的埃梅里,还远远没有达到今天的声誉。事实上,直到在那两三年后,埃梅里才在塞维利亚声名鹊起。而执教皇马时的穆里尼奥,已经是葡超、英超、意甲、欧冠的冠军教头,是世界上最有权威、也最具话题的足球教练之一。尽管如此,当时的埃梅里依然尖锐且得体的反击了穆帅的质疑,足可见这位在加盟兵工厂前一度在王子公园球场颇为受气的西班牙人,其实性格中也有不畏权势的一面。

埃梅里曾怒怼穆里尼奥说他是一个爱哭的孩子

众所周知,英超历史上,阿森纳和曼联曾经长期扮演冠军争夺者的角色,这种二人转的局面,正是在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之后才被逐渐打破。而在切尔西与阿森纳、曼联这两支传统强队的竞争过程中,更年轻、也更富有锐气的穆里尼奥,一度和当时英超双雄的主教练弗格森、温格多次发生冲突。这种局面,在穆里尼奥第二次执教切尔西期间依然延续,穆里尼奥甚至公然宣称“温格是个失败专家”。

本赛季,祸起萧墙的穆里尼奥疲于应付更衣室危机,无暇顾及联赛中的其他竞争对手。出现在记者招待会的穆里尼奥,大多时候仅仅只是对本队的情况发表看法,而极少涉及到其他球队的话题。但是,这并不代表穆里尼奥已经修身养性到开始追求“内圣外王”,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也许新赛季以来穆帅的相对沉默,不仅仅是因为疲于应对现状,也可能是在酝酿又一次有分量的驳斥。

而埃梅里的到来,显然满足了穆帅再次引爆情绪阀门的因素。面对这位当年称呼自己为“哭泣的孩子”的不速之客,以穆里尼奥的性格,绝对会有抓住机会进行反击而后快的欲望。只是,虽然两名主帅所执教球队的直接交锋中,埃梅里执教球队的对阵战绩是尴尬的5战0胜,但如今的曼联风雨飘摇,而前来踢馆的阿森纳正处于明显的复苏期,能否保持不败,已经是很考验穆里尼奥的执教攻坚能力了。

命运就是这么神奇,在温格离开之后,阿森纳迎来的埃梅里,依然与穆里尼奥存在千丝万缕的纠葛。当年在瓦伦西亚担任主帅的埃梅里或许尚且位卑言轻,那么今日率领阿森纳如日中天的埃梅里,则有足够的底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向穆里尼奥问鼎几何。这真是人人何处不相逢,相逢还需留一线啊。

曾被怼“哭泣的孩子”,再遇埃梅里,穆帅能咽下这口气吗?

(昶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