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我用冠军回击质疑 赢棋奖金缓解房贷压力

柯洁亲吻奖杯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战罢,中国棋手柯洁九段执白325手战胜韩国棋手安国铉八段,总比分2-1战胜对手,继2015年、2016年夺冠后,第三次加冕三星杯冠军,并以六个冠军成为最年轻的“六冠王”。柯洁夺冠后,中国围棋协会第一时间发去贺电,棋迷和网友也通过社交媒体向柯洁表示祝贺。

中国围棋协会在贺电中说:“祝贺中国围棋代表团在韩国高阳进行的2018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中,棋手柯洁九段在落后的形势下勇于拼搏,以永不言弃的信念和强悍的斗志战胜了顽强的对手,夺得个人第六冠!谨致热烈祝贺。预祝中国围棋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赛后接受采访时柯洁表示,夺冠后非常激动,带病能逆转战胜对手非常不容易,同时也对自己的对手安国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之前参加烂柯杯就已经有点感冒的症状了,身体一直很不好,这几天晚上咳得几乎睡不着觉,所以赛前觉得自己非常危险,这次能夺冠,真的非常幸运。”

“安国铉是被外界大大低估了的棋手。说实话这次决赛我的表现没有他好,最后能赢是运气成分。”柯洁表示,“现在人工智能很强,棋手们实力都非常接近,能够拿到世界冠军非常不容易。”

柯洁过去一段时间经历了魔鬼赛程,7天下了6盘棋,他本人也表示非常疲惫。“真的太累了,说实话,烂柯杯的时候我甚至想过弃权,但我还是顶住,坚持了下来。”获得冠军后,柯洁获得3亿韩元,约合185万人民币的奖金,柯洁对此打趣道:”这个冠军缓解了我最近房贷的压力。”

棋迷和网友也在社交媒体发布评论,祝贺柯洁夺冠。“好样的柯洁!重压之下力挽狂澜!也致敬小安子,一路下成这样值得尊敬。”,“恭喜柯洁,325手,太漫长了,估计这对柯洁也是一种磨炼,估计以后再下决赛会更有把握了,毕竟,这么揪心的比赛都能赢下来。”“近两年,柯洁丢掉了世界第一,输棋已成了常态,当一度以为要泯然众人的时候,他却突然爆发,豪取个人第六冠,希望这只是他重新掘起的又一次起航,加油!!!”,“柯洁还真是强者运强呐,大心脏!”,“人品攒得好,恭喜柯洁!”,“史上最年轻的六冠王,活着的传奇!”。

21岁的柯洁2003年正式开始学棋,2004年首次参加围棋比赛,2008年入段成为职业棋手,先后夺得过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2015年)、三星杯(2015、2016、2018年)、第2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2015年)、第1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2017年)六个世界冠军,是世界围棋历史上最年轻的“六冠王”棋手。2017年,柯洁曾挑战人工智能“阿尔法狗”结果0-3告负。(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