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达内谈麻将:看了10分钟愣没看懂 这项运动太深奥了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上周,齐达内应赞助商的邀请来到中国进行访问,他先后现身上海、杭州、北京,还以嘉宾身份做客央视体育频道精品栏目《天下足球》。齐达内明确表示,麻将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娱乐形式,他看了10分钟依然一头雾水。

齐达内谈及中国传统娱乐——麻将

齐达内曾经率领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连夺三座欧冠大耳杯,然而即便如此,这位法国足坛传奇名宿依然看不懂麻将。在杭州,齐达内在居民区明媚的阳光下围观中国老大妈打麻将,当时“齐玄宗”甚至还用法语问其中一位大妈“您会讲法语吗?”通过翻译,大妈们明确表示,“我们不懂法语”。随后齐达内又问“那你们知道法国在哪儿吗?”一位在一旁观战的老大妈回答称“在欧洲呀”。齐达内竖起了大拇指。

齐达内明确表示,麻将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娱乐形式,他说道:“这是一个多人游戏。当时有人建议我一起打,不过当时那些中国大妈正在进行训练呢。”看起来齐达内对于麻将的理解存在一些偏差,在他看来,麻将不只是一种打发时间的娱乐形式,而更像是一种运动形式。齐达内对于麻将这一“呆萌”的认知,引发了节目现场观众善意的笑声。不过在国内的某些地区,麻将的确是“全民健身五项运动”之一,因此齐达内的理解也不能算全错。

主持人明确指出,麻将是中国的国粹,其内涵要比足球更加复杂,因为足球比赛中每一方只能上场11名球员,而麻将牌的张数则要多很多。对此齐达内也表示认可,他说道:“的确,这个游戏非常深奥。我在旁边看了5到10分钟,依然什么都没看懂。当时那几位女士打的非常专注,她们根本就没有发觉我在一旁观战,是我在偷看、打扰她们。”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