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里尼奥一直在打脸曼联球迷 你还拿什么让人继续相信你 支持你?

撰文/念洲

接连被水晶宫和南安普敦逼平,曼联距离前四越来越远,净胜球更是只有负数——对于一支13次夺得英超冠军的球队来说,这无疑是奇耻大辱。于是,越来越多的球迷站到了主帅穆里尼奥的对立面,因为即便是最铁杆的“挺穆派”,只要他是真正的曼联拥趸,就会发现自己再也无法找到继续支持穆帅的理由了。

还拿什么相信你

不断打脸为你站队的球迷

本赛季是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第三季,而曼联球迷对他的态度和情感立场也是分“三步走”的。第一步,是希望,看到红魔复兴的希望。穆帅是何许人也?冠军的代名词:3个英超,2个欧冠,各项赛事22冠。果然,他首季就夺小三冠,于是人们对于第二个赛季更抱期待,因为穆里尼奥带队的第二季,必能联赛封王——后弗格森时代的首个英超冠军,似乎都在朝拥趸们招手了!

接着便是第二步:失望。“穆二年”神定律失灵,曼联四大皆空。聊以自慰的是,穆里尼奥还是拿到了英超亚军,创弗格森退休后的最佳名次,所以失望之余,魔蜜对第三季还抱有一丝期望:只要能引援补强短板,曼联还是可以一争英超冠军的!

正是因为还抱期望,所以当穆里尼奥与博格巴爆发矛盾时,当穆帅批评球员场上不够卖力,心智不够成熟时,大多数魔蜜还能保持“理性”,站狂人这一边,痛批波霸配不上曼联的球衣,毕竟喜欢在梦剧场高唱“某某某(主帅名字)的红白军团”的人们,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倒戈的。

和博格巴闹不和期间,多少曼联球迷还在维护穆里尼奥,批评博格巴

但随着本赛季的进行,曼联战绩糟糕到极点,场面难堪到令人难以忍受。人们发现博格巴是有问题,但问题不在他一个人,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根本问题出在穆里尼奥身上,于是热爱曼联的球迷们来到第三步:绝望,和莫耶斯范加尔一样,狂人也不是真命天子。

两年半来,他们的心情如同过山车般大起大落,唯一没体会到的就是踏实的安全感与获得感。最终,穆里尼奥用行动告诉大家:希望只是美丽的泡沫,一戳就破;失望才是冰冷的现实,冻彻骨髓;绝望则是悲凉的底色,痛绝心扉。

再也找不到为你开脱的理由

其实从穆里尼奥来到的那刻起,曼联世界就分为“挺穆派”与“倒穆派”。一开始,倒穆派质疑穆帅太保守,只会防反,不符合曼联崇尚进攻的传统,挺穆派则拿出三个冠军来为穆帅开脱:球队现在最需要的是冠军,只要能夺冠,其他的都可以往后放。

欧联冠军只是短暂的荣光

等到穆里尼奥夺不了冠军了,曼联的进攻却依然是英超6强里面最差的,挺穆派们又会说:曼联防守好啊!英超失球第二少,就比曼城多丢1球,这就是穆帅的招牌,这就是狂人铸就冠军的根基!

可如今呢?德赫亚终于抵挡不住后防天团的自杀式挖坑,防守烂到净胜球竟然为负,创1977-1978赛季以来之最低,又该怎么为他开脱?挺穆派只能把锅甩给艾德-伍德沃德:谁让你不听穆帅的,今年夏天不买中卫不买边锋的?三德子下课!

穆里尼奥本人,更是甩锅巨匠。为抗议不买中卫,他曾赌气似的让埃雷拉、麦克托米奈、马蒂奇踢中卫;为抗议媒体“干政”,他曾赌气似的排兵:“人们好几个月了一直要求我用马夏尔,说桑切斯踢得不好。所以这个周我同意了,我选了马夏尔,桑切斯没进大名单。”

这分明是在耍小孩子脾气嘛!更何况没新中卫,没新边锋,只是降低了曼联争冠的可能性,哪怕今夏一名新援都不引进(如热刺),红魔就该被前四远远甩开,成为和莱斯特城、伯恩茅斯、沃特福德、布莱顿一个档次的球队么?

无数次公开批评球员

穆帅还将锅甩给手下,多少次当着媒体的面批评曼联球员。但听到狂人的批评之后,斯莫林拼了,林德洛夫拼了,卢克-肖拼了,拉什福德拼了,卢卡库一直很拼,就连马夏尔都积极回防了,结果呢?如无头苍蝇一般,有劲也不知该往何处使。他们拼了半天蓦然发现,穆里尼奥并没告诉他们拼搏的方法,更没给他们指明拼搏的方向。

平心而论,曼联球员的实力不如曼城,但穆帅也没让他们得到进步与提高,反倒是原地踏步甚至退步。卢卡库就是其中的代表,从埃弗顿最后一季的25球,到上赛季的16球,再到本赛季过了三分之一才进5球,数据下滑的背后是他软肋的彻底暴露:停球技术贻笑大方,背身做球不堪入目,射门准头谬以千里。

球员的发挥不进反退

这些问题,穆里尼奥没看在眼里么?肯定不是,但言语上的正面鼓励或“激将法”都只是治标不治本,他并未拿出技术与战术层面的解决方案,只是眼睁睁地看着小魔兽一滑再滑。而曼彻斯特的另一边,原本踢着“快乐足球”的斯特林已被瓜迪奥拉改造成进球如麻的射手。

三德子,球迷骂过了,但他终究负责不了球场上的事情;球员们,球迷也骂过了,但他们在场上拼了,在场下也发言维护穆帅,没有如传闻般联手做掉狂人。可曼联还是那副浑浑噩噩的样子,还是赢不下该赢的比赛,进攻还是没有套路,防守还是漏洞百出,怪谁呢?还能怪谁呢?抱歉,实在找不出为穆里尼奥开脱的理由了。

拿什么再相信你,就凭三根手指吗?

唯有穆里尼奥,还在坚守自己的骄傲。切尔西球迷骂他,他会竖起三根手指,提醒他们自己为蓝军夺得的三个英超冠军;尤文球迷骂他,他也会竖起三根手指,告诉他们自己曾率其死敌国米豪取三冠王;媒体在发布会上质疑他,他会要求他们尊重尊重尊重自己,因为他比其他19位主帅的英超冠军数量都多。

3根手指是你荣耀的过去,但球迷要的是曼联的未来

谁也无法否定穆里尼奥过去取得的辉煌,但真正的名帅不应躺在功劳簿上,反复絮叨自己曾经多么多么牛叉,只有不断攫取新的荣誉,才能真正赢得人们的尊重。可如今的穆里尼奥,一边不断为自己找借口,像祥林嫂一般喋喋不休的抱怨缺少支持;一边仿佛患了被迫害妄想症一般,总觉得自己被全世界针对,于是各种怼天怼地。

最近穆里尼奥又表示,弗格森当年能批评C罗,我为何就不能批评拉什福德?我受到了媒体的不公正待遇!但他忘了,自己在曼联没有弗格森那样的地位,三个英超冠军比爵爷比起来,差得太远。他更忘了,时代不同了,不能再拿老一套的方法来管理球员了,在这方面,瓜迪奥拉、克洛普和波切蒂诺做得远比他好。

穆里尼奥只有55岁,但满头的白发似乎告诉世人,他已经老了。“老”在管理方式陈旧,战术打法落伍,更“老”在明知问题所在,却不愿承认,继续执拗的一成不变,死硬的顽固到底,最终自己被自己所束缚,却害苦了曼联和曼联球迷。

“找了三年借口,还是一直输球,滚蛋吧弗吉!”曼联球迷彼得-莫利纽克斯在1989年12月送给弗格森的横幅,是现在很多魔蜜想送给穆里尼奥的。更多的魔蜜则想亲口问问穆帅:能给我一个继续相信你、支持你的理由么?这个问题,需要狂人自己来回答,而答案也许会在曼联与阿森纳一战之后揭晓——届时你会得到那个理由,还是会彻底离他而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