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身高仅168的牙套小弟弟 却在北伦敦德比中点燃酋长球场

足球世界变化快,妖人小将大步迈!腾讯体育原创栏目【球探】,为大家带来最火的妖人报告。今天我们的主角是来自于乌拉圭的后腰小将托雷拉。

在北伦敦德比中打入阿森纳处子球,托雷拉是个狠角色

这名22岁的年轻人,在今年夏天加盟英超豪门阿森纳,从赛季起步阶段的球队替补,到眼下的绝对主力。托雷拉用自己的实力,征服了主帅埃梅里。

在最为重要的北伦敦德比战中,面对着争夺前四名额中,最为关键的对手,托雷拉用自己加盟阿森纳后的处子球,帮助球队战胜同城死敌。他的脱衣庆祝,点燃了整个酋长球场的激情。

托雷拉为阿森纳锁定胜利

赛后,阿森纳中场托雷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胜利,这粒进球就是对我努力工作的回报。”

【永远感恩儿时俱乐部:在意大利经历2次转型】

A.14岁在佩纳罗尔青训营遭遇挫折:儿时俱乐部向他伸出援助之手

对于托雷拉来说,无论他今后取得多大的成功,一定不会忘记自己在14岁那年,来到繁华的大都市蒙德维的亚,加入到乌拉圭豪门球队佩纳罗尔的青训营。这是他第一次离开家乡去闯荡,这一走就是离家200英里的路程。

对于年轻的托雷拉来说,对于家乡的思念,已经折磨着他稚嫩的心。更为糟糕的是,当时佩纳罗尔的环境发生了变化,球队不再为小球员提供住宿的安排,托雷拉面临的是流落街头的困境。

幸运的是,他的得到了儿时俱乐部Atlética 18 de Julio的帮助。他们为托雷拉筹集了费用,将他从佩纳罗尔带了回来。

托雷拉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他将母队队徽纹在自己的小腿上

托雷拉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他对于Atlética 18 de Julio的热爱一目了然。眼下他每一次褪下球袜的时候,我们都能看到在他右腿后侧的位置,有着一个清晰的母队队徽。虽然曾经有过短暂的离开,不过托雷拉几乎整个童年生涯,都是在这支球队度过。

重返家乡,经历了3年的新一轮成长后,托雷拉再次前往首都,加盟蒙德维的亚流浪者。这一次,准备充分的托雷拉终于获得成功,他在那里得到了前往意大利球队佩斯卡拉效力的机会。尽管说,托雷拉甚至并不在最初的试训名单之中,但他却战胜了诸多的队友,成为留在亚平宁的胜利者。

对于母队,托雷拉有着深厚的感情

在加盟阿森纳之前,托雷拉以世界杯国脚的身份,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弗赖本托斯。托雷拉非常感慨地表示:“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会梦想这样的事情,但是每件事情看起来都非常遥远。重返乌拉圭,看到这些孩子受到的影响真的是太棒了!”

“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但这却是我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所得到的回报。我希望和所有人分享这份快乐,因为他们见证了我的成长,他们知道我所走出的每一步有多么困难。”

B. 意大利前国脚奥多是他的恩师:从前锋改打中场

直到17岁的年纪,托雷拉在球场上还是一名前锋。不过来自于意大利佩斯卡拉的球探罗伯托-德鲁达有着不同的看法:“托雷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控球能力、他对射门的渴望以及出色的适应能力,但是他的防守能力是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天赋。”

托雷拉的恩师奥多,就是曾经效力米兰和拜仁的“圈哥”

就这样,这名年轻的乌拉圭人获得了前往亚平宁的机会。刚来到佩斯卡拉的时候,当时U19梯队的主帅是前意大利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也是前AC米兰名宿奥多。这名经验丰富的足坛名宿告诉托雷拉:“如果你踢前锋,最多只能达到出战意丙的水准。你需要尝试另外一个位置,出现在防线之前。”

托雷拉的勤奋,使得他很快完成了在球场上的转型。对此奥多曾经回忆道:“即使你只告诉托雷拉一次战术方面的跑位,他会一直练习下去。”

在奥多手下,托雷拉因此得到进入一线队的机会

2015年5月,奥多被任命为佩斯卡拉一线队主帅,托雷拉也因此准备好让自己应对意甲的挑战,可惜球队在升级附加赛中折戟。就在那一年7月的时候,慧眼识才的桑普多利亚签下了他。这支曾经的意甲劲旅,花费了大约100万镑签下乌拉圭人,并且第一时间将托雷拉回租给佩斯卡拉。

2015-16赛季,在前腰和中前卫的位置上,托雷拉拿到了球队的先发主力,并且交出了一份4个进球的答卷。其中一球,更是在升级附加赛中完成。凭借着出色的发挥,这名乌拉圭小伙子,帮助佩斯卡拉升入意甲平台。

C.詹保罗让他二次转型:在后腰的位置上,成为“屠夫版”维拉蒂

在2016年的夏天,维拉蒂加入桑普多利亚,正式开始他的意甲生涯。在遇到新主帅詹保罗之前,托雷拉更多时候出任的是中前卫的角色。不过这名桑普多利亚的新主帅,给了托雷拉一个很好的建议:转型后腰,负责球队的组织与梳理。

詹保罗在日后也非常骄傲自己的这个决定:“当时我和卢卡斯交流过,我认为他应该尝试更深的位置,这样他的一些出色的特质才能显现出来。”

效力桑普期间,托雷拉成为意甲赛场最好的后腰

在为桑普多利亚出战的两个赛季里,托雷拉成为意甲中成功铲断次数最多的中场球员,同时也是传球最好的中场之一。这样的成功,让他吸引了来自于英超豪门阿森纳的关注。

托雷拉在自己还没官方宣布转会阿森纳之前,就迫不及待地向关心他的记者表示:“当加盟阿森纳的机会出现在我面前时,我一点也没有犹豫,因为这对我来说是一生中难得的机会,就跟我从乌拉圭来意大利一样,是重大的转折点。”

D.登陆英超:从替补到关键战先生——他引爆了球队的激情

事实上,在阿森纳邀请托雷拉之前,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都有意将他招致麾下。不过托雷拉真的很渴望能够在英超成功,因此他毫不犹豫地选择来到伦敦。尽管说最初的时候,埃梅里似乎更倾向于使用小将贡多齐,不过托雷拉很快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主帅。

对战利物浦赛后,托雷拉当选官方评选的单场最佳

在英超联赛第11轮的比赛中,阿森纳1-1战平利物浦,托雷拉当选英超官方评选的当场最佳。上周末的北伦敦德比战中,托雷拉更是凭借着可怕的斗志,帮助球队完成一场荡气回肠的4-2逆转胜。

赛后,托雷拉被天空体育评为全场最佳球员:68次触球、43次传球、3次射门,以及打入加盟球队后的首个进球,托雷拉彻底赢得了阿森纳球迷的心。

【身体素质分析:168公分的硬汉 用斗志震惊对手】

让我们将转回到比赛中的表现,一起来观察一下,托雷拉各个方面的细节。首先来谈一下身体素质,这名身高168公分,体重64公斤的后腰球员看上去似乎有点单薄,但是在比赛中却是能量满满。几乎每一个跟他交锋的对手,都会被他的斗志和勇气所震惊。

A.球场位置:可以胜任后腰和中前卫

从球场位置来说,托雷拉可以很好地胜任后腰和中前卫的位置。

本赛季托雷拉踢过9次后腰和3次中前卫的位置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托雷拉在本赛季更多作为后腰先发出场,同时也能承担中前卫的角色。尤其是眼下埃梅里使用343阵型的情况下,托雷拉作为双后腰之一,成为了球队进攻梳理的关键人物,同时还是防线前的一道铁闸。

B.速度:动作敏捷,胜在瞬间移动

对于托雷拉这样的小个子来说,他的绝对速度并不算快,优势在于动作敏捷,擅长快速移动。

托雷拉快速移动,保护第二落点拿回球权

托雷拉的特点在于,他的移动很敏捷,当他提前预判到危机之后,就会快速保护到位,拿回球权。他在一对一回追方面,受制于腿短的劣势,并不占优。不过因为脚下频率方面的优势,结合队友完成团队防守,可以形成很好的效果。

托雷拉北伦敦德比战热图

从上一场对战托特纳姆热刺的北伦敦德比战热图上也能看到,托雷拉作为343阵型下的双后腰,横向覆盖了整个右半扇防区。更为重要的是,他还具备一定的前插组织和拿球能力。通过大范围跑动和较为明快的移动方式,能量满满的托雷拉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

C.力量:核心力量不占优,但却非常勇于对抗

对于托雷拉这样身材的球员,他的核心力量很难达到很高的水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托雷拉绝对不像看上去那样偏于单薄。他是一名非常强硬的防守人,甚至得到了“屠夫版”维拉蒂的美誉。

世界杯16强淘汰赛,托雷拉强势断球C罗

当然,我们也必须注意到,托雷拉的确有强硬的资本。他的力量在同身高的球员中,肯定是数一数二的存在。世界杯淘汰赛乌拉圭面对葡萄牙的时候,托雷拉就是用这样一种非常强硬的对抗方式,直接断下了C罗的反击带球。

见惯了大场面的葡萄牙巨星,就这样被一个小个子的乌拉圭人撞翻。当值裁判并没有吹罚犯规,似乎也很认可托雷拉的对抗勇气。

对战沃特福德比赛中,托雷拉在对抗中被撞翻

不过来到英超赛场,托雷拉的对抗优势的确不算明显。就像是这样的要位对抗中,他被沃特福德球员直接顶开。可以看到的是,托雷拉在主动对抗的情况下,他往往能够通过勇气占据一定的优势。否则的话,以他的身板遭遇对手的主动,多数是会落于下风。

【技术意识分析:传球创造力不错 & 防守技术好】

A.防守技术:出脚稳准狠

对于一名防守人来说,铲球技术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托雷拉这样,相对瘦小的防守人。铲球会在很多时候,成为他逆转劣势的一个关键。

北伦敦德比,托雷拉展现让人吃惊的铲断能力

从这一次的铲斗中,我们可以看到托雷拉很强的抢断技术。他连续2次的出脚断球,都是非常准确。尽管在断球阿里之后,陷入到了多人乱战中。不过托雷拉随后利用队友的帮助,重新拿回球权。

尤其是撞翻跟进的热刺球员埃里克森,更是彰显硬汉风采。在比赛中,这样的镜头其实很多。托雷拉的球风非常刚硬,即便对抗上似乎稍处下风,但是也能靠斗志弥补劣势。

B. 防守意识好:落位及时快速

在另外一个方面,托雷拉的补位意识也是相当不错。自从17岁来到意大利,他就一直不断地提升自己在防守端的技巧和整体意识。先后师从奥多和詹保罗,这也让他受益匪浅。

对战曼城,托雷拉拦截传球后发动反击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防守,在退防的时候,托雷拉的回防速度和落位意识是很棒的。他成功拦截了曼城中场德布劳内给到侧翼萨内的直塞,随后就地传给姆希塔良,帮助球队发动反击。

C.传球:具备不错的创造力

作为一名前腰改造的后腰球员,托雷拉的传球能力是毋庸置疑。在比赛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托雷拉送出一记很有创造力的妙传,给球迷和球队带来惊喜。

对战曼城险送挑传助攻,可惜进球无效

对战曼城的比赛中,当时作为替补出场的托雷拉,很快帮助球队带来了提升。托雷拉送出的这一记非常漂亮地过顶挑传,帮助奥巴梅扬获得面对出击的埃德松的机会。可惜这一记的挑射破门,被裁判认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对战卡迪夫城,托雷拉助攻拉卡泽特制胜

在对战卡迪夫城的比赛中,托雷拉弥补了之前助攻被取消的遗憾。当时队友拉姆塞在左路分球,跟上的托雷拉及时送出直塞,禁区内拉卡泽特拿球之后,一脚小角度爆射破门得分,帮助阿森纳打入制胜球,3-2战胜对手。

托雷拉给阿森纳带来了无限的活力和创造力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这个激情无限的小伙子,被称之为“屠夫版”维拉蒂的原因。他不仅仅会肉搏,更有不错的创造力。

D.任意球:出色的脚法是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托雷拉还有一脚极为漂亮的任意球传球功夫。这一点,其实就是跟他脚法出色有关。

世界杯上,托雷拉的任意球几乎助攻队友得分

在本届世界杯上,我们就多次见证了托雷拉精彩的任意球传球脚法。世界杯对战法国的8强战中,托雷拉这一次主罚任意球时,所送出漂亮地传球,就几乎帮助队友完成进球。如果不是洛里表现出色,乌拉圭人甚至有可能给法国制造更大的麻烦。

尽管说眼下在阿森纳,这一点还不够彰显。不过如果得到机会与信任的话,相信托雷拉就会给球队带来惊喜。

这个168的牙套小弟弟,有着光明的未来

【结束语】

对于阿森纳来说,这样一名富有斗志的年轻人,是球队的一笔财富。尤其是在埃梅里这样一名富有激情的主帅帐下,更是有可能发挥出更为重要的作用。“我厂无敌、放肆来爱”,拥有如此有血性的技术中场,你又能如何不爱呢?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