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欧冠区豪门坠入降级区 主帅被炒 但宁降级不折风骨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纪琦琪 西班牙瓦伦西亚

作为皇马,巴萨之外唯一没有从西甲赛场降级过的传统豪强,毕尔巴鄂竞技这赛季的战绩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作为常年欧冠区球队近几年开始滑落,这个赛季已经和升班马们(韦斯卡、巴列卡诺)一起在降级区徘徊。大家也都在议论,这支从建队以来就从来没降过级的球队,会不会在本赛季打破历史,第一次降入西乙联赛。

毕尔巴鄂位于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对于巴斯克人来说,毕尔巴鄂竞技之前一直处于巴斯克球队的老大哥的位置,这支球队所拥有的财力是其他巴斯克球队望尘莫及的。

毕尔巴鄂竞技面临降级

巴斯克宁愿降级不折风骨

在过去的几年里,毕尔巴鄂连续出售球队的主力球员,如去往拜仁的哈维-马丁内斯、转投曼联的安德尔-埃雷拉、去往曼城的拉波尔特,还有今年打破门将转会金额纪录的凯帕,切尔西为他支付了8000万欧元。毕尔巴鄂在近几年的球员转会中收入高达2亿欧元,几乎可以买两个C罗。但他们在球员买进市场上的动静却不大,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只能用巴斯克人的球员政策, 这一政策始于1912年,一直作为这支球队的风骨留存了下来。

而随着竞技体育和商业的逐渐结合,毕尔巴鄂竞技在这一政策上也做出了一定程度的让步,从只能使用巴斯克本地球员,到开始接受在巴斯克地区出生、成长或者拥有巴斯克血统的球员,然而这项政策的短板在这个球员流动如此之大的时代愈发暴露出来。昔日的巴斯克雄狮,在最近两个赛季断崖般坠落,夏天上任的主帅贝里索也难以扶持这座将倾的大厦。

37岁的西甲活化石阿杜里斯,本赛季至今仍颗粒无收,他的老去似乎也预示着曾经谁都难以击败的巴斯克雄狮,已经是明日黄花。

笔者赛前采访了几个跟随球队来到客场的毕尔巴鄂球迷,对于球队近两赛季的表现,他们表示非常不满,但他们也表示,如果球队如果为了保持竞争力,而打破“纯血政策”的传统,那他们宁愿选择看到这支球队降级。比起毕尔巴鄂的坠落,他们更不愿看到这支球队横亘了整个世纪的风骨被抽去。

跟随球队来到瓦伦西亚的毕尔巴鄂竞技球迷

贝里索黯然下课

莱万特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被安排在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一的晚上9点进行。在过去的8场交手中,莱万特只在今年四月赢过毕尔巴鄂竞技一场,然而数据说明不了一切。比赛一开始,毕尔巴鄂就被莱万特压制,莱万特在上半场的最后时刻攻入一球。中场休息之后的毕尔巴鄂竞技依旧没有起色,下半场又被莱万特连进两球,却毫无还手之力,甚至无法组织起一次有效进攻。

第74分钟,毕尔巴鄂的佩鲁被主裁出示红牌,球队彻底被击垮。毕尔巴鄂主教练贝里索沮丧地摸着头,身后的莱万特球迷在开心地玩儿着人浪,开心的欢呼声对于贝里索来说更是一种嘲讽。

巴斯克雄狮最终0-3惨败给青蛙军团莱万特,比起刺眼的比分,这支球队在场上毫无作为和拼劲的现实,更加让支持他的人们感到沮丧。

毕尔巴鄂主教练贝里索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而一天之后,他被毕尔巴鄂竞技解职的消息就上了新闻的头条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圣诞节了,莱万特的球迷商店里早早地就摆出了圣诞树和新一年的球队日历。这场比赛后,莱万特在西甲的排名升到了第6位,跻身欧战区,排在皇马之后。相信莱万特的球迷能够开心地过一个圣诞节,但是对于毕尔巴鄂球迷来说,这个圣诞节将会格外寒冷。

在这场比赛之后,毕尔巴鄂竞技在官方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个球员和球迷为球队官方店拍摄的圣诞视频,这却激起了所有的毕尔巴鄂球迷的愤怒。大家纷纷在下面评论“做点儿什么吧,不要只顾着挣钱!”“今年的圣诞节不会来到毕尔巴鄂!”

莱万特的球场官方店

而在莱万特大胜毕尔巴鄂竞技比赛结束之后仅仅12个小时,毕尔巴鄂竞技就宣布了主教练贝里索下课的消息,毕尔巴鄂竞技B队的主教练加里塔诺将于明天接任贝里索的职位。上赛季罹患癌症,却率领塞维利亚在欧冠赛场3球落后的情况下绝平利物浦,感动全世界的贝里索,此时也难以拯救病入膏肓的巴斯克雄狮。

这一夜,莫德里奇打破梅罗的十年垄断,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而这个赛季过后,我们会看到巴斯克雄狮历史首次降入西乙赛场,标志着这支坚守传统和风骨的铁血之师时代的结束吗?此时他们做出的换帅举措,又能否将这支深陷泥潭的球队从低谷中救出呢?只有时间可以去解答了。

在这个足球愈发商业化的时代,仍固守传统的毕尔巴鄂竞技倘若降级,将是西甲,乃至足球的一大损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