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莱昂内萨:为16强而战

2018年12月05日12:3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即将与莱昂内萨展开国王杯1/16决赛次回合较量,首回合巴萨客场1-0获胜。

巴萨vs莱昂内萨:为16强而战

当地时间12月5日21:30(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4点30分),巴萨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来国王杯1/16决赛次回合比赛,对手是莱昂内萨。首回合比赛,巴萨客场1-0获胜。

莱昂内萨

莱昂内萨成立于1923年,于1955/56赛季参加过唯一一个赛季的西甲联赛。自从1975年以来,他们大部分岁月都在丙级联赛度过,偶尔还会降入第四级别联赛,曾有过一次升入乙级联赛的经历,但只踢了一个赛季又降回丙级联赛。

交锋历史

1955/56赛季西甲联赛,巴萨主场4-0、客场1-0双杀了莱昂内萨。国王杯历史上,两队曾于2009/10赛季在1/16决赛相遇,凭借佩德罗的进球巴萨客场2-0获胜,回到主场巴萨7-0大胜。

对手近况

莱昂内萨在国王杯第1轮资格赛中2-0淘汰了纳瓦尔卡尔内罗,在第2轮资格赛中点球大战5-4淘汰了富恩拉夫拉达,在第3轮资格赛中3-0淘汰了洛尔卡FC。最近6场比赛,莱昂内萨全都没有获胜。去掉输给巴萨的那场,他们在西丙联赛连续5场不胜(3平2负)。

重点球员

莱昂内萨阵中有4名外援,分别是马里人萨姆-迪亚拉、墨西哥人尼乔-埃斯卡兰特、阿根廷人圣地亚哥-马加兰和巴西人雷纳托-达席尔瓦,其余球员全是西班牙人。他们拥有一名加泰罗尼亚球员约瑟普-塞纳,他于2017年从塞尔塔加盟,转会费400万欧元。本赛季头号射手是胡戈-罗德里格斯和阿里达内-桑塔纳,两人各打进5球。

主帅言论

34岁的莱昂内萨主教练维克托-塞亚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这场比赛对我们而言绝不会是一场嘉年华,我们可能不会有机会庆祝,我们处于大麻烦中。”

他还说道:“我们不会享受到任何快乐,因为对手太强了,他们在每一个方面都远强于我们。过去几周我们过得很不快乐,很久没赢球了。”

最后,他说道:“对阵巴萨,我们必须拿出最好的表现,哪怕是短时间的控球。我们不能错过任何机会。其实我们更在意的是周日的西丙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