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派发2亿世界杯奖金 曼城分500万居榜首皇马次席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文/ESPN作者) 欧洲中部时间本周二,国际足联公布了全球各支足球俱乐部因队内球员征战俄罗斯世界杯而获得的奖金数目。在这份榜单当中,英超卫冕冠军曼城高居榜首。

曼城多名球员参加了世界杯

国际足联总共向全球足球俱乐部支付了2.09亿美元的奖金,曼城以500万美元的奖金数高居榜首;而排在英超冠军之后排名2至5位的,依次为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481万美元)、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438万美元)、西甲豪门巴塞罗那(414万美元)、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389万美元)。位列6至10位的,则依次为切尔西(英格兰)、曼联(英格兰)、马德里竞技(西班牙)、尤文图斯(意大利)以及摩纳哥(法国)。

如果按照国际足联成员国来划分的话,那么英格兰足球俱乐部(包括低级别联赛)总共收到了3741万美元奖金,在这份榜单中排名榜首;紧随其后的依次为西班牙足球俱乐部(2256万美元)、德国足球俱乐部(1892万美元)以及意大利足球俱乐部(1745万美元)。

根据国际足联制订的相关条款,每一名球员征战俄罗斯世界杯1天,与其相关的足球俱乐部便能得到8530美元的奖金。当然,这笔钱并非只是由球员现在所效力的球会获得,而是应该由最近2年该名球员所效力的所有球队共同分配。

一直以来,以欧洲顶级球会为首的全世界足球俱乐部,都在抱怨队内球员在征战国家队比赛时给本队带来了巨大的伤病风险。因此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开始给征战世界杯的每一名球员所在的足球俱乐部发放奖金,那一年FIFA总共发放了4000万美元的奖金。到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部分奖金的数目上涨到了7000万美元。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在当年的11月进行,这个日程安排肯定会严重影响到2022/23赛季欧洲顶级联赛的进行。为了平息众怒,国际足联已经明确表示,在今年2.09亿美元奖金总额的基础之上,4年之后的奖金数额将增加两倍。足球运动的发展依然存在着巨大的不均衡性,欧洲依然是足球水平最高的地区,因此这部分奖金中的绝大多数,肯定都会流向欧洲。不过国际足联明确表示,全世界足球俱乐部都将能够从中获益,按照该组织的估计,届时将有来自于63个国家的416家球会得到奖金。

国际足联主席吉亚尼-因凡蒂诺说道:“看到有更多区域的更多足球俱乐部收到来自于国际足联分发的奖金,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因为这部分奖金必定能够在足球不发达地区推动该项运动的蓬勃发展。作为足球运动的管理机构,国际足联有义务将包括世界杯奖金在内的所有资源妥善的分配给每一个成员国。而足球俱乐部是所有运动员的东家,他们当然有理由分享这部分奖金,毕竟俱乐部才是最重要的贡献者。”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