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联赛欲与中超争亚洲老大 K联萧条靠全北苦撑

零秒绝杀

虽然还有最后的升降级附加赛要踢,但K联赛和J联赛的2018赛季基本可以宣告结束了。相比于中超联赛,韩日联赛的轮次更多,结束时间相对较晚。对比三国联赛,我们或许会发现不一样的内容。

从某种意义上看,韩日联赛并不能代表各自国家队的水平,但两国联赛又是本土选手留洋的不错跳板,但相比于中日联赛的向上势头,K联赛的萎靡速度之快或许有些令人惊讶。

多方数据显示中超无愧亚洲第一大联赛

中超:无愧亚洲第一大联赛

说中超联赛成为亚洲第一大联赛,是有数据支撑的。在2018年的亚足联技术分排名中,中国都是力压韩日,其中中超联赛在年初拿到90分的满分,这也促使中超球队的亚冠名额重新获得“3+1”的形式。相比于韩日联赛,中超云集了更多世界级球星和大牌教练。从中超、J联赛以及K联赛的总身价对比来看,中超联赛总身价以4.54亿欧元独占鳌头,而加大投入的J联赛目前也只是2.82亿欧元排在次席,K联赛(12队)总身价更是只有1.37亿欧元。

从上座率方面来看,中超联赛也是处于领先地位。本赛季中超场均上座率达到23406人,继续保持20000+的水平,而J联赛则是场均19063人,相比而言K联赛显得格外惨淡,场均上座率只有5439人,与中日相距甚远。本赛季,上海上港终结广州恒大七年王朝统治,而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等老牌球队的崛起同样吸引目光,这无疑增加了中超的对抗程度和悬念。但在亚洲第一大联赛繁荣的背后,却是国家队成绩的糟糕,本土射手难堪大任,球员在联赛和国字号比赛中表现反差明显,种种现象令亚洲第一大联赛有些失色。

包括托雷斯,小白在内的多名世界巨星加盟J联赛

J联赛:球星效应初现

2016年8月,J联赛与在线体育直播公司“DAZN”达成转播权合约,2017年-2026年的10年间转播费用约达2100亿日元(约131亿人民币),创造了J联赛历史上的新高。这一剧变激活了J联赛,各支球队从引援到投入都有所增加,托雷斯、伊涅斯塔等大牌球星纷至沓来,在和中超抢人的过程中,J联赛球队一点“不怂”。

根据J联盟公告,下赛季不论是J1、J2还是J3联赛,都不会再限制各俱乐部外援的报名(注册)名额。而在外援的每场比赛报名和上场人数方面,下赛季J1联赛为5人,J2和J3联赛为4人。此外,同J联盟合作的国家球员不占用外援名额。这无疑会增加J联赛的竞争程度与观赏性,原本风格略显单一的J联赛也会呈现出各异的竞争。

最近两个赛季,浦和红钻和鹿岛鹿角先后拿到亚冠冠军,这足以说明J联赛球队在亚洲的实力,但显然他们目前“单点爆破”的能力仍不够呛,伊涅斯塔、托雷斯后,J联赛俱乐部还得再加一把火。而本赛季J联赛的冠军争夺悬念不大,在广岛三箭掉队后,川崎前锋抓住机会提前夺冠,倒是保级名额的争夺异常激烈,老牌球队柏太阳神成为了本赛季J联赛的降级球队,实际上在最后一轮,J联赛还出现了与中超同样的四队为保级而战的情景,刺激程度空前。在下赛季继续开放外援政策后,J联赛球队可以在双线提速前进。

K联赛:堕落速度飞快

相比于中日联赛,K联赛本赛季的精彩程度明显不足。这一点无论是从身价对比还是上座率对比上,都能够看出明显的差距。全北现代一家独大,仍是K联赛目前的状态,崔康熙率领的常胜之师本赛季甚至在季后赛开始前,便终结了冠军悬念。无论是受双线拖累的蔚山现代、水原三星还是神奇升班马庆南FC,想要叫板全北现代几乎不可能。

k联赛沉迷

崔康熙在加盟权健时也提到,目前K联赛的发展令他非常失望,在韩国国字号依靠世界杯、亚运会等表现吸粉无数的情况下,球迷对于K联赛似乎并不太感冒,除了全北现代和首尔FC外,其他10个主场的上座率都没有上万。而两支老牌球队的堕落,似乎更是K联赛发展命运的真实写照,全南天龙建队24年首度遭遇降级苦楚,首尔FC即便末段换帅,也没有逃过去打附加赛的厄运。相比于中、日联赛的上升势头,K联赛的堕落令人惊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