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涯新高!中国小将NCAA砍23分 5记三分被评本场最佳

王泉泽创生涯新高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北京时间5日上午,美国NCAA联赛继续进行,宾夕法尼亚大学以89-75大胜迈阿密大学,取得三连胜。代表宾大出战的王泉泽上场27分钟,全场12投9中,其中三分球6投5中,砍下NCAA生涯新高的23分,另外贡献4个篮板和1次助攻,帮助球队自2001年11月19日以来,首度击败ACC区的球队。

王泉泽之前在NCAA的得分纪录是16分,但是本场对阵迈阿密大学,他从开场就手感火热,连续命中投篮,仅上半场就砍下了14分。下半场王泉泽再接再厉,在终场前1分25秒时完成灌篮,将个人本场的总得分定格在了23分,除了创下个人得分新高外,同时还刷新了个人NCAA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王泉泽也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王泉泽出生于2000年,在初中时曾在北京四中读书并随队参加了全国中学篮球联赛,14岁时进入美国高中篮球名校Mater Dei中学就读,成为该校的首位华人球员。虽然刚到美国时,王泉泽还很瘦弱,移动也缓慢,但是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成为球队的头几号得分手。在ESPN的2018届全美高中生大前锋榜单上,王泉泽位列全美第45位。

2016年加州高中联赛上,王泉泽帮助球队击败“大鲨鱼”奥尼尔儿子谢里夫所在的球队Crossroads。另外,在AAU(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的比赛中,王泉泽有幸和谢里夫同队,在一场比赛中,王泉泽投进了好几个三分。赛后,奥尼尔看望自己儿子的时候,在理疗室看到了王泉泽,并主动和他打招呼,这让王泉泽受宠若惊。经过高中的磨炼后,王泉泽选择进入费城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参加NCAA比赛。

王泉泽在美国的出众表现引起了中国U18国青队主教练张劲松的注意,今年夏天张劲松将王泉泽招入队中。王泉泽不负众望,在亚青赛上率领中国国青队获得了第三名,拿到明年U19男篮世青赛的参赛资格,他场均能够砍下20分13个篮板3.6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3.3%,被国际篮联视为亚洲未来的一颗希望之星。

个人首场NCAA比赛,王泉泽就在对阵乔治梅森大学时上半场8投5中,三分球5投4中砍下14分,帮助宾大以1分的优势险胜对手。在与名校堪萨斯大学的比赛里,王泉泽又砍下16分和8个篮板,而仅仅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王泉泽就再度刷新了个人生涯新高,23分到手。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旅美小将张镇麟近期同样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在北京时间11月29日杜兰大学对阵佐治亚州立大学的比赛中,张镇麟出场32分钟,17投9中,三分球7投3中,罚球3罚2中得到23分4个篮板2次助攻1记盖帽。而张镇麟和王泉泽私交甚笃,在王泉泽砍下23分之后,张镇麟转发了王泉泽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而王泉泽也回复了一个做鬼脸的表情。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