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炜伤退上海前途莫测 连战强敌小诸葛能否力挽狂澜?

上海遭遇困境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本来已经伤了内线大将董瀚麟的上海男篮,世预赛窗口期期间又传出后场两名主要轮换罗旭东和刘炜相继伤停的消息,这支联赛迄今最大黑马的未来前景不禁令人有些忧虑。

3老臣回归上海成最大黑马

今年休赛期一些球队动作频频,比如新疆、广东和青岛等,而正是这些球队在球员市场上翻江倒海,反倒让李秋平、刘炜和罗旭东3名老臣子回归上海滩少了几分狂热,多了些许温情。毕竟,论实力,上赛季将将打进季后赛附加赛的上海男篮,在走了锋线大将翟逸的情况下,看起来很难在新赛季掀起太大的波澜。

可是当新赛季开打,上海男篮的战绩却扶摇直上,除了在实力比自己弱和相差不多的球队身上取分之外,他们还击败过北京和新疆这些硬茬,15轮过后,上海男篮以11胜4负的战绩高居联赛积分榜第三名,仅次于强大的广东和广厦,力压辽宁、北京和新疆等传统强队,令人刮目相看。

在这期间,刘炜在客场对阵山东男篮时,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10000分,成为继朱芳雨和易建联之后,CBA历史上第三位进入“万分俱乐部”的成员。球队取得佳绩,主将达成里程碑,上海男篮黑马气质尽显。

“小诸葛”李秋平自然功不可没。在刚刚回到上海男篮的时候,李秋平就力主换掉上赛季效力的大外援明纳拉斯,而引进38岁的阿根廷“钻石”斯科拉,这一小小的变动带来了大大的不同,斯科拉虽然年老腿衰,不再像年轻时那么能跑能跳,但是他经验丰富,尤其是串联能力超强,往罚球线一站,就能把整个内外线都很好地捏合在一起。

在斯科拉的带动之下,上海男篮打起了团队篮球,几乎每个人都乐于分享球,砍分机器弗雷戴特也是如此,场均6.1次助攻创下CBA生涯新高。这样的打法不但让上海男篮多点开花,对手难以防范,也使得弗雷戴特打的更加轻松。

而且李秋平给予了诸如唐子豪、王潼等前几个赛季只能枯坐板凳的球员不少机会,他们也用优异的表现回馈了主教练的信任。

好成绩,再加上情怀等因素,让往日观众寥寥的上海源深体育馆,在新赛季座无虚席,宛若当年和八一争冠的时光倒流。

刘炜将缺席两周以上

伤病+连战强敌前景不妙

就在外界纷纷对上海男篮的前景表示看好的时候,伤病却不合时宜地找上门来,首先中招的是内线大将董瀚麟。

董瀚麟是在11月16日晚上海主场迎战四川的比赛里受伤的,当时,他不慎和队友相撞导致左膝盖受伤,经过医院核磁共振检查,确认为左膝内侧副韧带局部损伤,暂时没有复出比赛的具体时间表,据上海媒体透露,董瀚麟至少要休息两到三个月的时间。董瀚麟也就此缺席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的比赛。

第二个倒下的是罗旭东,他是在对阵天津男篮时受伤的。罗旭东这次受伤是因为一次关键时刻的救球,比赛的最后20秒内,天津的外援罗切斯特罚球3罚1中,这个时候领先2分的上海队打出快速反击,眼看着球就要出界,罗旭东虽然奋力将球救回,但是他在一旁捂着自己的左手,看起来非常痛苦,最终上海队赢了3分。据悉,罗旭东是右肘内侧副韧带损伤,预计恢复时间至少为6周。

紧接着刘炜又伤了。刘炜是在跳箱训练落地时,不慎脚底滑了一下而受伤。上海男篮队医费根伟对刘炜的伤停作了介绍,此次受伤并未伤及骨头,但内外侧韧带都有损伤,预计休息两周以上。刘炜自己也表示“伤病永远是运动员最大的敌人”,并在微博中晒出了自己受伤的照片。

不管主教练多厉害,战术也需要球员来执行,即使强如波波维奇,面对马刺如今个人能力不足的情况也无计可施,对此李秋平也显得很无奈,他表示,“CBA没有人为同情弱者,只能自己想办法。”

更为雪上加霜的是,第16轮和第17轮上海男篮将连续与广东和广厦两支排名联赛前两名的球队交手,缺兵少将还连战强敌,考验李秋平和沪军的时候到了。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