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桑切斯1年前还在竞争英超第一人 他和曼联究竟谁坑了谁

撰文/念洲

当今年1月桑切斯从阿森纳加盟曼联时,媒体将其视为曼联对曼城的胜利,因为瓜迪奥拉也非常想要他。球迷更视之为能接过C罗7号战袍衣钵的顶级球星,带领红魔走上复兴之路的领路人。然而将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桑切斯留给人们的只有两个字:失望,人们不禁要问:这位曾经有实力竞争“英超第一人”宝座的智利大腿,究竟怎么了?

桑切斯将以什么心情面对老东家

曼联和桑切斯是谁坑了谁?

桑切斯曾经有多厉害?能进球:效力阿森纳166场攻入80球,三个完整赛季里有两季是队内最佳射手。能助攻:166场各项赛事45次帮助队友破门得分,三个完整的英超赛季贡献222脚关键传球。更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球队:比如枪手最近2次足总杯夺冠,他在半决赛和决赛都有进球入账,尤其是2016-2017赛季,半决赛加时绝杀曼城,决赛开场4分钟攻破切尔西城门。

更不用说他的敬业:积极进取的比赛态度,永不放弃的斗志与精神,不懈奔跑疯狂逼抢,曾是英超抢断次数最多的球员。温格如是称赞道:“在攻守两端他都是充满动力,由守转攻,有攻转守,因此,他对于我们非常重要。”因此,枪迷亲切的称桑切斯为“大腿”,而早在2015年1月,《卫报》就开始讨论起这个话题:“桑切斯是英超最佳球员么?”

这样的桑大腿谁不想要?曼城2017年夏天就差点儿得到他,但因为温格没有找到他的替身而作罢。2018年1月,曼联为了从曼城虎口夺食,不惜用身价2600万英镑的姆希塔良与之交换,并许以初始35万英镑的英超第一周薪,最终让桑切斯成功的披上曼联7号战袍,在老特拉福德的更衣室演奏起钢琴。

加盟伊始多么意气风发

但是不到1年的时间,曼联球迷才恍然发现,原来桑切斯没能奏响《欢乐颂》,反而是一曲《悲怆》。自他加盟以来,超高的薪资待遇就成了曼联更衣室里的一颗雷,博格巴也不再开心,和穆里尼奥越来越僵。他在场上霸占左边的位置,马夏尔和拉什福德也不开心,上场时间被严重压缩。

可是桑切斯交出了怎样的数据?30场各项赛事,一共打入可怜的4球(英超3球足总杯1球),平均每7.5场才进1球,一度遭遇长达854分钟的英超进球荒,要知道他在阿森纳可是平均每2场1球,在巴萨平均每3场1球啊。

曼联队友不开心,曼联球迷不开心,他自己也不开心。尤其是本赛季,他甚至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如果说,上赛季后半程还能得到穆里尼奥的信任,那么本赛季红魔至今征战的20场比赛里,他仅7次先发登场,上一次踢满全场,还是8月10日第1轮与莱斯特城一战。

由于在对阵狼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佳,穆里尼奥在更衣室当众批评桑切斯,还把他排除在与西汉姆联一战的大名单之外。虽然他随队来到伦敦,但据说向在铁锤帮踢球的前阿森纳队友卢卡斯-佩雷斯大倒苦水,抱怨当初自己不该加盟曼联。

是啊,看看现在的阿森纳,桑切斯你后不后悔?

桑切斯之谜:赛场内外纷扰多,穆帅得背锅

桑切斯为何沉沦至此?首先,自从加盟曼联以来,场外的不安定因素就在困扰着他,令其分心他顾。2月份,智利人被西班牙检方指控在巴萨效力时偷税,被判16个月监禁,虽不需入狱服刑,但需补交90万镑的税款和52.5万英镑的罚款,此事甚至波及到今年夏天,他因签证问题被迫推迟参加曼联的热身赛。

对桑切斯情绪和心理打击更大的,是9月份他与女友分手,从那之后,他不仅表现愈发低迷,与曼联队友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冷淡。《镜报》甚至爆料称只有三名红魔球员还与他交流:德赫亚、马塔和卢卡库。而上周前两位西班牙球员与同胞埃雷拉一起喝咖啡,也说西班牙语的桑切斯并没有参与。

不止一次传出桑切斯在曼联被“孤立”

效力阿森纳后期,就不时有桑切斯被更衣室孤立的传闻流出,而来到新的环境,他本身英语就不流利,不善言辞、不喜与人交流的性格更暴露无遗。可他偏偏上进心和好胜心极强,在训练场和比赛中经常主动要球,对队友的不满也会直言不讳的表达出来,这难免让其他曼联球员感到不爽。

就连穆里尼奥的战术,桑切斯也公然质疑,不过他有质疑的理由。在阿森纳,温格对桑大腿非常信赖,无论是让他踢中锋,还是踢3421阵型中的边前腰,都给予他高度的进攻自由。而枪手的打法本就崇尚进攻,桑神在场上带球突破、输送炮弹、破门得分,可谓予取予求,比厄齐尔享有的进攻权重更大。

在曼联呢?穆里尼奥的战术思想本就保守,进攻端更依赖于个人能力而非团队配合,桑切斯在前场经常陷入单打独斗,眼看队友一个个欠缺跑动和配合意识,前枪手大腿深感孤立无援;防守端则要求前场球员也要积极回防,智利人经常要回撤到本方半场,甚至追防对方球员,体力和精力上的消耗无疑会影响到他在进攻上的发挥。

与博格巴永远不在一个节奏上

始终无法找到节奏由于桑切斯擅长从左路发起进攻,而中前场偏左的区域也是博格巴喜欢的位置,所以两人如何共存、球权如何分配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穆里尼奥为此给桑切斯更换过多个位置,中路右路都踢过,但都无果而终。

桑切斯还能自救吗?

穆帅是该为桑切斯的低迷背一口锅,不过他的低迷在转会曼联之前就有预兆。就拿智利人饱受诟病的丢球次数来说,2月份他在对阵纽卡斯尔一战丢失33次球权,与哈镇一战丢失36次,但去年12月效力阿森纳时,他也对阵曼联的比赛中丢球34次,对阵水晶宫一战丢球32次。

众所周知,桑切斯赖以生存的法宝是迅捷的速度、出众的身体素质和不懈的跑动,这让他拥有超强的个人突破能力,对手很难从他脚下断球。但由于连年征战导致的身体超负荷运行,以及伤病的袭扰,桑切斯的身体机能已经下降,以此为支撑的控带能力也迅速滑落,一旦遇到强对抗或者双人包夹,就容易丢球。

他还有未来吗?

本月19日,桑切斯就将年满30周岁。这个年龄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还是黄金岁月,但别忘了他16岁就已出道,18岁就进了国家队,踢了14年的职业足球,出现“早衰”其实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不信看看鲁尼,也是16岁出道,17岁进国家队,30岁左右时状态明显下滑,逐渐沦为替补并离开曼联。托雷斯也是一个例子,不到27岁时加盟切尔西,立刻变得与利物浦时判若两人,从此走入低谷。

相比之下,33岁的C罗依然进球如麻,这是因为他早已及时转型改变打法,而鲁尼和托雷斯没有,所以即将三十而立的桑切斯也应该做出改变,减少个人带球,避免身体对抗,更多出现在进攻三区,依靠自己的经验、技术功底和捕捉战机的能力制造威胁。但穆里尼奥肯让他这么干么?曼联有这样的大环境给他时间么?答案是否定的。所以与其互相伤害,莫不如好聚好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