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坛小年还看欧冠 梅西C罗依旧统治级 谁先抢6金球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欧洲金球奖被梅西、C罗以外的第3人得到,这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还是头一遭。作为过去10年国际足坛的统治者,“绝代双骄”绝对不会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其他人赶下王座,梅西、C罗都已经放出了“2019重返巅峰”的豪言壮语。

梅罗垄断的10年

2007年,正处在个人职业生涯巅峰期的巴西巨星卡卡获得了欧洲金球奖,当时恐怕没有任何一个热爱足球运动的人能够想到,在接下来的十年时间里,该奖项居然被两名球员轮番把持。2008年,随曼联一道夺得英超、欧冠双冠王的C罗荣膺欧洲金球奖;次年随巴塞罗那成就西甲、欧冠、西班牙国王杯三冠王的梅西成功登顶。随后,梅西在2010、2011、2012、2015年4次获得欧洲金球奖,C罗则在2013、2014、2016、2017年4次折桂。

到了2018年这个世界杯年份,“梅西、C罗联手垄断欧洲金球奖”的状况终于被打破。在这一年里,莫德里奇随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一道夺得了欧冠大耳杯;而在6、7月间的俄罗斯世界杯中,“魔笛”又助推克罗地亚令人惊讶的打进了冠亚军决赛。进入到下半年以后,莫德里奇先后将俄罗斯世界杯金球奖(最佳球员)、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项收入囊中;而到了年底,这位克罗地亚中场大师又众望所归的将欧洲金球奖揽入怀中。

当然,在莫德里奇刚刚从梅西、C罗手中抢过王座之后就断言“梅罗时代已经终结”,显然还为时尚早。随着运动医学的高速发展,足球运动员的职业生命越来越长,因此虽然梅西(31岁)、C罗(33岁)都已过而立之年,然而他们依然还都保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准。实际上,今年获得欧洲金球奖的莫德里奇,也是一名33岁的“老将”了。

本赛季以来,梅西在各项赛事中为巴塞罗那出场16次/1321分钟,他交出了15个进球、9次助攻的亮眼成绩单;C罗同样不遑多让,葡萄牙巨星在尤文图斯出场18次/1549分钟,他打入了11粒进球,另外7次助攻队友得分。实际上,下半年梅西、C罗都不算一帆风顺,前者手臂受伤缺席三周,后者则来到了一个全新的联赛。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绝代双骄”依然能够大杀四方,两人保持状态的能力令人赞叹。

梅西依旧是统治级数据

2019年是国际足坛的一个“小年”,国际大赛只有美洲杯一项,因此如无意外,那么明年的欧洲金球奖必将在欧冠冠军队当中产生。梅西历来少有放卫星的时候,不过在本赛季之初,这位阿根廷巨星颇为罕见的公开表示,“现在是时候把欧冠大耳杯带回诺坎普球场了”。至于C罗,这位葡萄牙巨星是“永攀高峰”的绝佳代表,他从来不会放弃对于欧冠、欧洲金球奖的追逐。C罗的到来,让尤文图斯冲击欧冠大耳杯的希望陡升,别忘了,2015、2017年斑马军团便曾经两次打入过欧冠决赛了。

C罗逐步征服意甲

在与国际足联分道扬镳之后,欧洲金球奖重新成为了那个更加专业、更加理智的国际足坛第一个人奖项,类似于“2010年斯内德憾失金球”的悲剧,今后应该不会再发生了。国际足坛“梅西、C罗交相辉映”的“绝代双骄”时代终将过去,今年莫德里奇打破两人统治欧洲金球奖的局面,便是一个明显的迹象。不过无论如何,梅西、C罗虎威尚在,只要能够拿到本赛季的欧冠冠军,那么他们仍然极有可能拿到明年的欧洲金球奖。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