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达内高情商实锤谈与C罗分歧:他不满被换下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法国足坛传奇名宿、皇马欧冠三连冠功勋主帅齐达内明确表示,在执教银河战舰之初,他曾经与C罗产生过分歧,因为当时葡萄牙巨星根本无法接受自己被替换下场、甚至是被轮换的结果。不过随后齐达内成功的说服了C罗,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之下,皇家马德里方才成就了欧冠三连冠霸业。

齐达内谈C罗不满

2016年1月,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被皇家马德里解雇,在那之前担任卡斯蒂亚(皇马B队)主帅的齐达内接过了银河战舰的教鞭。在随后的两个半赛季里,皇马令人惊讶的连夺3座欧冠大耳杯,齐达内也成为在欧冠改制之后,第一位率队在该项赛事中成功卫冕的主教练,而且是连续两次卫冕。此外,齐达内还率领皇马拿到了2016/17赛季的西甲联赛冠军奖杯。

上赛季结束以后,齐达内辞去了皇马主帅的职务,目前这位法国少帅依然赋闲在家。上周,齐达内应赞助商之邀前往中国访问,他先后现身上海、杭州、北京,并且做客央视体育频道精品栏目《天下足球》。在接受主持人的采访时,齐达内坦率的承认,在刚刚执起皇马教鞭的时候,他与C罗曾经就出场时间问题产生过分歧。

当时齐达内说道:“C罗希望踢满每一场、每一分钟的比赛时间,他希望自己永远能够保持在巅峰状态。如果被替换下场,C罗总是会非常不开心。职业球员不可能永远认同主教练的决定,他们偶尔会对教练员的做法感到不满,这很正常,也是职业足球的一部分。实际上,这种不满,恰恰也反映出了职业球员的积极态度。”

“每次换下C罗,我都会当面向他解释清楚我做出这一决定的具体理由。我是球队的主教练,全队上下奋斗的终极目标,是夺得冠军奖杯,而绝对不是赢下这一场或者那一场比赛。最终C罗终于理解了我的决定和做法,而皇马也连续三个赛季捧起了欧冠大耳杯。”

本赛季以来皇马战绩欠佳,齐达内的继任者、西班牙人于连-洛佩特吉甚至已经因此而丢了饭碗。对于目前老东家的现状,齐达内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道:“皇马不能怨天尤人,不能埋怨C罗离开伯纳乌球场,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C罗对于皇马来说无比重要,他在9年时间里总共为球队打入了450粒进球,因此这位葡萄牙巨星的离开,肯定会影响到皇马的实力。不过我坚信,皇马肯定能够渡过难关,并且继续赢下去。”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