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世预赛CBA外援观察:斯科拉率队胜美国 欧洲双塔担重任

斯科拉宝刀不老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随着影响力的日益提升,加盟CBA联赛的外援水平也越来越高,一些外援更是作为国手参加了2019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的比赛,他们的表现究竟如何,腾讯体育将逐一进行点评——

斯科拉老而弥坚

虽然已经38岁,但是作为阿根廷“黄金一代”的成员,斯科拉依然在国家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身为国家队队长,“钻石”飞跃大半个地球,参加了之前所有世预赛窗口期的比赛,为进军世界杯做着努力。

天道酬勤,在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的比赛首战中,阿根廷以80-63击败了强大的美国男篮,提前获得了明年篮球世界杯的入场券。在这场比赛里,斯科拉贡献10分9个篮板4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报了去年美洲杯决赛输给美国的一箭之仇。

这场比赛的胜利也给了斯科拉极大的信心,他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虽然我们很想念没来参赛的球员,但是不管是谁上场,我们每个人都打得很棒,当他们未来加入时,我们将会打得更好。”斯科拉说道,“虽然我们很尊重对手,但是我们相信我们队能够和世界上最好的队伍抗衡。”

第二场比赛,阿根廷兵不血刃地再以85-71大胜墨西哥队,斯科拉上场22分55秒,贡献全场最高的22分和9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助攻送上。比赛结束后,墨西哥队的主教练拉巴斯对斯科拉是赞不绝口,盛赞道:“斯科拉是国家队水平上最为重要的球员之一,我们很骄傲能够有机会和他对阵。”

如果不出意外,斯科拉将会出现在明年篮球世界杯的赛场之上,接受中国球迷的欢呼,这位“黄金一代”最后的代表人物,他的篮球故事还将继续。

希腊队长博洛西斯

欧洲双塔表现出众

欧洲赛区,两名CBA内线外援也披上了各自国家队的战袍,他们分别是广厦男篮的博洛西斯和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的拉杜利察。在NBA征战的欧洲球员很多,他们都无法回国参加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的比赛,所以来自CBA的博洛西斯和拉杜利察在各自国家队的重要性大大增加。

博洛西斯已经35岁,但身为国家队的队长,他的经验依然是希腊男篮所缺少的,尤其在“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等NBA球星缺席的情况下,博洛西斯堪称希腊男篮的中流砥柱。第五窗口期首战,虽然两队都已经提前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但是博洛西斯上场31分10秒,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另外贡献7个篮板和3次助攻,效率值达到+29,帮助希腊以92-84击败德国。不过第二战对阵塞尔维亚,博洛西斯并没有上场,也就失去了同拉杜利察同场竞技的机会。

拉杜利察身负重任

作为世界传统强队,塞尔维亚处境不佳,还没有获得世界杯的资格。第五窗口期首战,塞尔维亚出师不利,以74-83意外输给以色列,拉杜利察得到12分7个篮板4次抢断,但是出现了多达9个失误。次战希腊,拉杜利察上场29分23秒,贡献13分5个篮板6次助攻,塞尔维亚终于以84-61大胜希腊队。

目前塞尔维亚以6胜4负的战绩排在欧洲区L组的第三名,距离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希腊与德国有着3个胜场的差距,在世预赛还剩下2场比赛的情况下,塞尔维亚已经不可能跻身小组前两名,他们唯有力争压制与自己只差1个胜场和2个胜场的格鲁吉亚与以色列,才有希望打进世界杯。而明年二月份的窗口期,在NBA效力的塞尔维亚众将依然不能回归,拉杜利察需要承担起更大的重任。

去年世预赛开打的时候,由于还没有实施亚洲外援的新政,所以诸如哈达迪、巴赫拉米、阿巴斯、阿拉基等CBA亚洲外援均代表各自西亚国家队征战过世预赛,而且,像布拉切(菲律宾)、迪奥古(尼日利亚)等外援也还在CBA效力,但是本赛季他们已经离开CBA。还有目前在福建男篮效力的杰特,他曾是乌克兰的归化球员,但是如今杰特并没有回到乌克兰出战世预赛。

因此,种种原因让此次征战世预赛的CBA外援只剩下了斯科拉、博洛西斯和拉杜利察3人,在阿根廷和希腊已经提前获得世界杯资格的情况下,明年二月份的最后一个窗口期,斯科拉和博洛西斯很有可能留在中国备战联赛,届时出战世预赛的CBA外援恐怕将只剩下拉杜利察1人。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