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世预赛期间CBA大事件:白魔兽下岗 曝新疆签下哈达迪

曝哈达迪CBA再就业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上一周2019篮球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硝烟弥漫,各国和地区的选手为了明年世界杯资格而展开激烈拼杀,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虽然已经自动获得了世界杯席位,但是仍然派出易建联领衔的合并后的国家队磨合阵容。而在窗口期期间,CBA也发生了一些大事,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番——

王哲林当选CBA第五周周最佳

第五周周最佳公布

11月24日下午,CBA联赛公布了第五周的最佳球员,福建中锋王哲林和同曦外援约瑟夫-杨分别当选为本土最佳和外援最佳球员。

第五周,福建男篮3战2胜,先后在客场击败山西和在主场击败吉林,3场比赛,王哲林场均得到27.7分14.3个篮板3.3次助攻0.7次抢断和1.3次盖帽,根据CBA联赛的评定,王哲林第五周的综合得分为35分。

同曦男篮在第五周3战全胜,先后击败八一、浙江和北控,3场比赛,约瑟夫-杨场均得到47分4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场均得分也是第五周球员里的最高得分。根据CBA联赛的评定,杨林第五周的综合得分为45.67分。

曝福建欲签前雄鹿后卫

据知情人士透露,福建男篮准备引进前NBA球员泽维尔-芒福德。芒福德生于1992年,身高1.91米,体重82公斤,司职后卫,他曾效力过灰熊和雄鹿等队。由于“81分先生”拉斯-史密斯在客场对阵江苏男篮的比赛中不幸导致手臂的受伤,而且他的伤势也比较严重,短时间内不能够出场比赛,于是福建男篮找来了CBA球迷的老熟人杰特,用以暂替史密斯的空缺。

阿的江将执教新疆?

曝新疆更换将帅

11月25日晚,据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在个人社交平台上透露,阿的江住进了新疆男篮的训练基地,极有可能顶替戈尔的帅位。据悉,阿的江已经开始带领新疆队员训练,戈尔则成为球队助理教练,辅佐阿的江。

另外伊朗媒体爆料,伊朗国手,在CBA四川和青岛效力过的哈达迪将会换掉明纳拉斯,后者前不久才取代了“姚明克星”艾尔-杰弗森。虽然防守还有一定的威力,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哈达迪往往在第四节体能会出现严重的问题,因而在上赛季结束后没有同四川男篮续约。

众伤员恢复顺利

11月26日晚,上海男篮内线董瀚麟更新个人社交平台,晒出一张手术后的照片,他幽默地表示,“返厂顺利,从明天要开始康复训练了。”董瀚麟是在11月16日晚上海主场迎战四川的比赛里受伤的,当时,他不慎和队友相撞导致左膝盖受伤,经过医院核磁共振检查,确认为左膝内侧副韧带局部损伤,暂时没有复出比赛的具体时间表。董瀚麟也因此缺席了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的比赛。从董瀚麟上传的最新视频可见其恢复良好,他也表示,“手术腿可以负重20%,或者更多用拐可以轻松在家里行动。”

11月28日,此前在联赛中前十字韧带断裂的青岛小将丁皓然完成了手术,据青岛男篮官方社交平台透露,丁皓然的手术非常成功,即将开启康复模式。CBA第8轮比赛辽宁主场迎战青岛,比赛第四节比赛丁皓然试图转身时膝盖和贺天举顶到了一起,丁皓然痛苦的倒在地上,之后被队医和工作人员通过担架抬出场外送医院。

上海男篮官方宣布球队后卫罗旭东右肘内侧副韧带损伤,预计恢复时间至少为6周,这是自董瀚麟受伤手术后,上海因伤缺席的第2人。目前,上海队以11胜4负的出色战绩排名CBA第3名,仅次于广东队和广厦队,力压辽宁队等球队,但是一内一外两员大将的伤停将会对球队接下来的比赛造成不小的影响。

日前在青岛男篮的训练场上出现了高尚久违的身影,这位阔别赛场已经将近5个月的大将终于恢复了健康,开始跟随一线队训练。高尚不仅表达了强烈的求战欲,也驳斥了自己与主帅不和的谣言。值得一提的是,有传言称,前NBA球员阿奇-古德温在没有试训的情况下与青岛男篮签约,但是青岛方面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辟谣。

赵继伟将迎复出

赵继伟或在粤辽大战中复出

11月26日下午,据赵继伟工作室透露,赵继伟将在12月16日上午落地沈阳。赵继伟随后也通过个人社交平台证实了这一消息。

在亚运会之前的内部教学赛上严重受伤之后,赵继伟前往西班牙进行手术,术后他的康复情况良好。根据最新的测评结果,赵继伟的恢复情况超出预计,回国后一周内就能上场比赛,从他公布的最新视频来看,赵继伟已经能够负重训练,并且可以在起伏的山坡上奔跑。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辽宁与广东的首次交锋将于12月21日进行,彼时正与赵继伟的复出日期不谋而合,届时联赛第22轮卫冕冠军将在主场迎来华南虎的挑战。

CBA老熟人加盟山西

11月29日,山西男篮官方宣布,球队在窗口期签下新外援鲍比-布朗,他已经完成各项身体检查,将替代原小外援约什-亚当斯为山西效力。布朗于1984年9月24日出生于新西兰奥克兰,身高1.88米,体重84公斤,司职控卫,此前在欧洲联赛打球。他曾在2013-2016年间效力于深圳男篮,回到美国后成为火箭队的一员,上赛季和周琦是队友。

深圳大鸟当选联赛首月最佳星锐

12月1日,CBA联赛官方宣布深圳队内线沈梓捷当选为联赛10-11月月度最佳星锐球员,联赛官方将在12月为沈梓捷举行颁奖仪式。

CBA联赛本赛季的月度最佳星锐球员评选从11月27日启动,候选球员有深圳队的沈梓捷、吉林队的姜宇星和广东队的胡明轩,最终,沈梓捷力压其他两位星锐成为本赛季CBA联赛10-11月月度最佳星锐球员。本赛季进入职业生涯的第3个赛季,沈梓捷场均出场24.2分钟,场均得到9.9分6.9个篮板0.9次盖帽,命中率达到64%,各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的新高。

曾令旭喜迎爱子降生

12月2日上午,新疆男篮后卫曾令旭喜迎爱子降生,他通过个人社交平台表达了不能陪伴家人的愧疚之情,另外他也希望女儿能够好好和自己的弟弟相处,“就在上午训练的时候你悄悄的来到了这个世界,没能回去陪你们,心里很愧疚,感谢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母子平安,感谢一切!墩墩有弟弟了,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曾令旭写道。

马布里祝贺国安

翟晓川马布里祝贺北京国安夺冠

11月30日晚,在“足协杯”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北京国安队客场以2-2战平了山东鲁能队,凭借着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一举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北京男篮球员翟晓川和已经退役的马布里对国安的夺冠表示了祝贺,另外贾诚、莫泰尤纳斯和李敬宇则在赛前为山东鲁能队加油呐喊。

CBA全明星第二周票选公布

12月3日,CBA联赛官方公布了本赛季全明星正赛首发球员第二周的票选结果。和第一周相比,易建联依然高居南北区所有球员首位,郭艾伦则是北区得票数最多的球员。而南区来自八一男篮的田宇翔挤进后卫首发,他挤掉了广东的胡明轩;北区方面,北京男篮前锋张才仁跻身前场球员第二,阿不都沙拉木降至第三,翟晓川则被挤出三甲的行列。

兰多夫遭替换

“白魔兽”被阿联前队友替换

12月3日晚,北控男篮官方宣布,球队已经签下了前NBA内线托马斯-罗宾逊,以替代有伤在身的兰多夫,罗宾逊将代表北控征战余下的CBA联赛。罗宾逊今年27岁,身高2.08米,司职大前锋,他在2012年NBA选秀大会上首轮第5顺位被国王队选中,此后相继效力于火箭、开拓者、76人、篮网和湖人等队。在为湖人队效力期间,罗宾逊与易建联一起参加过NBA季前赛。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