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根宝:我选球员先看人品 盼上港弟子到崇明接班

北京时间12月4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风云会》播出了对武磊的恩师、上港足坛教父徐根宝进行的采访。徐根宝表示,“对于下届世界杯,我们中国队一定要争取冲进去,不争取干什么?有一线希望我们也要争取,这事情也不是不可能的。”

徐根宝希望自己的得意门生们能够接替他的青训事业

对于自己得意的足球青训工作,徐根宝也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了自己的观点。徐根宝表示,“我觉得我们的青训还是要走出去。和巴萨、皇马的梯队比赛,肯定比国内训练比赛强得多。我们的青训队伍,可以以小打大。我现在选择球员,还是先看人品,人品要看面相,现在我还要看孩子家长的面相,这当然是我自己的经验了。”

徐根宝还在采访中谈到,他希望自己的得意门生,将来回到崇明基地接他的班。徐根宝说,“现在这批球员,转型做教练会有几个马上赚大钱?如果他们到我的基地,我肯定不会给他们高价钱。武磊这批球员,我也让他们未来回到崇明,接我的班!至于谁接班?王燊超行,武磊也行。我跟他们讲,现在还是好好赚钱吧,但不能够做生意去!我说你们是足球命,做生意干什么?未来到我这里来,帮我搞搞基地。”

对于根宝基地的封闭式军事化管理模式,至今外界也是观点不一。对于这样严苛的球员管理模式,徐根宝仍然坚定地说,“青训小球员要关的!还是要关的!因为这样才能让小球员安心训练。我们的基地到现在周边是没有商场的。当年武磊他们坐船两个小时到崇明,再坐大巴到基地。不过现在的孩子,比如我招的06-07这批,管理起来真复杂了,跟当年可不一样。不过,这批球员我们也是要求球员到基地后,家人前三个月可以留在这里,我们接待。三个月以后绝对不允许他们继续呆在这里,这样的话小孩会分心的,这样管理才能出人才!”(陈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