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颖:朱婷攻防两端满血复活 瓦基弗银行拦网密不透风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 2018年女排世俱杯在浙江绍兴拉开战幕,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了东道主浙江女排,取得开门红,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李颖表示,瓦基弗银行拦网密不透风以16-2压制浙江,朱婷一传和进攻都有上佳表现,攻防两端满血复活。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派出了朱婷、罗宾逊首发,接应位置雪藏了斯洛特耶斯,而是派出了卡拉库尔特,对此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还是对阵容有所保留,卡拉库尔特高度还是可观的,只不过欠缺些经验,她的重扣还是极具威胁的。”

开局,双方紧咬住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瓦基弗银行以8-7领先于浙江女排。李颖表示:“开局瓦基弗银行对浙江的快变还是不太适应,任凯懿的平拉开打得非常快,瓦基弗银行在拦防上还没有找到太合适的办法,卫冕冠军还是比较惧怕小快灵的球队。”

僵持阶段,刘晏含虽然进攻不错,但一传被瓦基弗银行重点照顾,李颖点评说:“对方发球就是找刘晏含,对方明确在追发你,所以要吃住了,不能过早出手,要想办法顶住瓦基弗银行发球的冲击,所以对于现在的主攻来说,技术一定要全面,不能只有进攻,下三路的功夫一定要过硬。”

第二局比赛,瓦基弗银行以8-3、16-6大比分领先。李颖点评说:“浙江女排虽然开局有比较惊艳的表现,攻防转换也不错,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她们在网口的劣势还是暴露出来,不管是朱婷还是卡拉库尔特的进攻屡次建功,拉西奇的拦网也开始发威。”

随后的比赛,朱婷四号位反击连续得分,紧跟着拦死了刘晏含的重扣,瓦基弗银行以22-10拉开比分。李颖点评说:“世锦赛之后朱婷很疲劳,回到瓦基弗银行后状态不是很理想,古德蒂给她调整得比较好,土超一些无关紧要的场次安排她休息,使得朱婷的状态恢复得非常好,本次世俱杯满血复活。”

第二局末段,拉西奇再次拦死了刘晏含的扣球,瓦基弗银行比分遥遥领先,并且再下一城。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拦网密不透风,这段时间拦网终于正常了,浙江队难以逾越,一个队伍如果有好的拦网不仅给对方的攻手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同时也给队友分担了很大压力。”

第三局比赛,瓦基弗银行以8-3、16-5强势领跑。李颖点评说:“不能要求浙江队太高,队伍本身实力不是很强,四个内援引进时间比较短,配合上也不够默契,所以浙江队要面对现实,主要是练兵,珍惜和高水平俱乐部对抗的机会,另外我们队员的身体素质一定要加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