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一传统延续19年 C罗离队银河战舰仍有金球先生压阵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 C罗在夏窗转投尤文图斯,让皇家马德里19年以来第一次在队中少了金球先生压阵。仅仅过了5个月,莫德里奇就弥补了皇马球迷心目中的遗憾,也让银河战舰必有金球先生压阵的传统得以延续。

魔笛斩获金球使得皇马连续19年坐拥金球先生

皇马的这一传统开始于2000-01赛季,当时菲戈在2000年夏天从巴萨转投皇马,并且在2001年1月赢得了金球奖。2001年夏天,1998年金球奖得主齐达内从尤文转投皇马,另一位金球奖得主罗纳尔多则在2002年加盟。在菲戈离队之后,2001年金球奖得主欧文又在2004年夏天加盟。

2006年夏天,赢得了世界杯冠军的卡纳瓦罗加盟皇马,并且在赢得了2006年的金球奖,之后三个赛季,卡纳瓦罗都成为皇马队中唯一一位金球先生。2009年夏天,2007年、2008年金球奖得主卡卡、C罗相继加盟,之后四个赛季,两位金球先生联手效力于皇马,而葡萄牙人更是为皇马效力了9个赛季。

遗憾的是,C罗在夏天选择了离队,这也让皇马19年来第一次赛季开始时缺少了金球先生。然而,依靠在欧冠、世界杯的出色表现,莫德里奇连续赢得了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足球先生以及金球奖三项大奖,让皇马的这一传统得以延续,也弥补了皇马球迷的遗憾。

能够延续金球先生这一传统,让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也颇为自豪,他指出,“在皇马的历史上,共有10名球员赢得了金球奖,一共赢得了17个金球奖。皇马一直有着金球奖的基因,我希望这样的故事会持续很多年。这家俱乐部是赢得金球奖最多的俱乐部,我希望这也将延续下去。”

弗洛伦蒂诺还强调,“我们有义务让皇马变得更加出色,从斯蒂法诺、科帕再到现在的莫德里奇。一家俱乐部能够有这么多球员赢得金球奖并不容易。在每一个位置上,我们都有最出色的球员,我要为此祝贺所有的马德里主义者。”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