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旧将土超迎巅峰期 16球稳居联赛射手榜榜首

在离开中超天津泰达之后,迪亚涅有些意外的在土超联赛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在土超联赛第14轮比赛中,卡斯帕萨2比2战平费内巴切,曾经效力泰达两个赛季的迪亚涅此役上演梅开二度。目前,这位塞内加尔前锋在联赛尚未过半的情况下,就以16球高居土超射手榜榜首。而在泰达效力的两个赛季里,“小巴神”也仅有16球入账。

迪亚涅在土超迎来春天

在土超第14轮卡斯帕萨客场与费内巴切的比赛中,身披卡斯帕萨10号球衣的迪亚涅在第22分钟和第54分钟先后取得进球。在迪亚涅梅开二度的助力下,卡斯帕萨最终客场抢到1分。

本赛季,迪亚涅在进行到的14轮比赛中全部首发,打入了16粒进球。这位从泰达去到土超的“小巴神”,目前高居土超射手榜头名。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土超射手榜中,排名第2-3位的杜卡拉、厄尔泰金两名球员的总进球数才只有14粒。

虽然迪亚涅本赛季的16粒联赛进球当中包含5粒点球,但“小巴神”也是在如今的土超射手榜中独孤求败。有意思的是,在效力泰达的两个赛季中,迪亚涅也只为泰达贡献了16粒进球。纵观迪亚涅的职业球员生涯,他的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也只是上赛季在土超的12球。

没想到,在中超“晒枪”、“秀大金链子小名表”、“玩古怪发型”、“休赛期后就发福”的迪亚涅,在来到土超之后竟然迎来了职业球员生涯的巅峰期。

1991年出生的迪亚涅,曾出道于意大利丁级联赛,2012至2013赛季时表现出色,带领球队冲丙成功,迪亚涅当时的出色表现也让其拿到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的合约。不过,在签约尤文之后,迪亚涅也从未在斑马军团获得过登场机会。在被尤文外租到比甲韦斯特鲁以及匈牙利豪门乌伊佩斯之后,迪亚涅在2016赛季加盟了天津泰达。在离开泰达后,迪亚涅先是在今年年初与卡斯帕萨签订了1年半的合约。因为出色的表现,卡斯帕萨在今年8月与“小巴神”续约到2022年。

不知随着足协即将出台联赛新政策,性价比足的迪亚涅是否会在这个冬天再度得到中国球队的召唤?(陈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