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大赢家魔笛却最朴实无华 梅罗抵制金球奖毫无格调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队报》赫维·彭南特 发自 法国 巴黎

这场经典的第63届金球奖盛宴由12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直播给全世界的球迷们。它的主办方《法国足球》杂志特意选在巴黎的皇家大宫殿里举办颁奖典礼,这也是巴黎最美丽、最壮观的地方之一。颁奖典礼开始前一个小时,嘉宾们纷纷从各地来到皇家大宫殿,在红毯前给大家打招呼。基利安·姆巴佩和他的父亲和弟弟一起来到红毯,摄影师们纷纷将镜头转向这位法国未来的希望之星。

姆巴佩的热舞点燃全场

大家等待多时之后,卢卡·莫德里奇才和他的妻子、孩子们一起来到现场。这是克罗地亚人的传统,如果有好事不带着他的全家、包括他的父母,那么一切都没有价值了。大家已经提前知道了克罗地亚就是最后的胜利者,其实在金球奖颁奖前几天,所有的悬念就在社交媒体上被曝光了,就连前十的名单都已经不再是秘密。也许是知道了最后的结果,C罗、梅西甚至是瓦拉内都没有出现现场,大家说他们是在抵制金球奖颁奖典礼。这对于同是五座金球奖加身的双子星来说实在是有些没有格调……

不拿奖就不来了?梅罗的同时缺席引发了人们的争议

金球奖派对由大卫·吉诺拉主持,这位前巴黎圣日耳曼和热刺名宿后来转战主持界后也颇有建树。颁发的第一个奖项是科帕奖,即最佳U21球员奖,这是所有过去金球奖得主选举的奖项。当吉诺拉问得奖者姆巴佩2019年的计划时,他的回答吐露了他的雄心,“我明年的目标是一起赢得科帕奖和金球奖,而不去选择。最后我要再次感谢我的队友,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从领奖台下来之后,他还随着现场DJ马丁·索尔维格打出的节奏跳了一段舞蹈。

卢卡·莫德里奇是今天最大的赢家,不过他却是现场最朴实无华那个。这个结束了梅西、C罗十年金球奖统治的人不会那些炫酷的东西,他只是坦言,“很难准确地表达自己的心情”。然而当他的父亲的视频被现场播放时,现场的所有人还是被感动了。老莫德里奇含着泪表示自己是自己的骄傲,“你是一个天才”。皇马10号拿到金球奖杯后接受了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拥抱祝福。他也表达了对俱乐部的感激,“我很自豪,这是种特别的感觉,我开心、骄傲而且感到很荣耀。此时此刻,我很难用语言描述心情,我想感谢每个让我走到这里的人。”

魔笛捧得金球奖

“我要感谢皇马和克罗地亚的队友教练们,感谢为我投票的人,感谢我的家人。妻子儿女让我成为一个完整的人,让我全身心投入到足球中。我的儿时梦想是效力豪门并且夺冠,如今金球奖已经远远超越了我的梦。能够得到这座奖杯,我既骄傲又自豪。”更让他感到意外的是主办方现场播放了一段克罗地亚总统科琳达·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夫人的祝福,“你给了克罗地亚的孩子们巨大的鼓舞!”

金球奖第三名获得者格列兹曼也微笑着坦承了自己的失望,“前两天我才知道要回家(参加典礼)的消息,”失望是因为他把个人奖项看的非常重要,“但是我对于自己能在领奖台上仍然非常自豪,能成为世界杯冠军非常好,我希望自己明年能在莫德里奇的位置上。”相对于格里兹曼,另一位法国国脚姆巴佩则显得不那么失望,“在短时间内我已经进步了很多了,去年我才第七,而今年我已经第四了。我现在还在进步,当然我觉得前三的位置更适合我。未来我要更加努力,争取今后领奖台上有我的一席之地。就像今天的莫德里奇。在2018年我做到了一些伟大的事情,这就像美梦成真。工作、坚持、相信自己,才能发挥自己的天赋。我想说能拿到最佳绝对不易,我们今后要抓住机会。”

巴黎这个伟大的夜晚,大家都很享受这一切。比如拿到历史上第一座女足金球奖的挪威前锋阿达·赫格贝里,她对着镜头说,“小女孩们,相信自己的梦想。”典礼结束之后,大家都抢着和莫德里奇合影,而姆巴佩的父亲则找到机会和一位著名的法国女演员合影,这也是他梦想成真的一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