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队提前晋级2019男篮世界杯 14队将角逐最后名额

中国男篮第五窗口期保持全胜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5个窗口期的赛事已经全部结束,经过本次窗口期的争夺后,包括东道主中国男篮在内已经有18支球队锁定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其他14个名额则将在下一个窗口期、也是最后一个窗口期决出。

18支球队提前晋级

中国男篮作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球队,无论世预赛战绩如何,都自动拥有了参赛资格。

18队拿到世界杯入场券

除了中国队外,其他17支已经锁定2019年篮球世界杯参赛资格的球队是:希腊、德国、捷克、立陶宛、法国、西班牙、土耳其(欧洲赛区),美国、委内瑞拉、阿根廷、加拿大(美洲赛区),突尼斯、尼日利亚、安哥拉(非洲赛区)和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亚太赛区)。

其中,中国队、德国队、希腊队、捷克队、立陶宛队(欧洲赛区)和突尼斯队、尼日利亚队(非洲赛区)7支球队都是上个窗口期结束后就已经锁定了参赛资格。这一次的窗口期,又有11支球队锁定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亚太赛区和美洲赛区上个窗口期都没有球队锁定资格,但这个窗口期,两个赛区一共有7支球队上岸。

到目前为止,各大赛区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是非洲赛区的尼日利亚队,他们目前的战绩是9胜0负,但在最后一个窗口期,他们要迎来3场比赛。

与此同时,还有多支球队都只输掉1场比赛,欧洲赛区的立陶宛队、法国队、希腊队和德国队都是9胜1负,其中,希腊队和德国队来自于同一个小组,他们也是仅有的来自同一个小组,但都只输掉1场比赛的球队。美洲赛区的阿根廷队和委内瑞拉队都是9胜1负,亚太赛区的新西兰队和澳大利亚队也都是9胜1负。

伊朗

亚太赛区晋级形势复杂

包括中国队在内,亚太赛区目前有4支球队提前晋级,还剩下4个晋级名额。两个小组除了前3名可以直接晋级外,两个小组的第4名将角逐最后一个名额(成绩更好的第4名获得资格)。

但目前,中国队所在的E组第3(中国不计入最终排名)黎巴嫩队是6胜4负,E组第4约旦队是5胜5负,这两支球队下个窗口期的对手都是已经提前晋级的球队,对手拿出多大的战斗力将是疑问,这也让比赛充满了变数。

F组的情况更加复杂。小组第2伊朗队下个窗口期先后对阵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伊朗队需要赢下一场才能锁定参赛资格,但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实力强大,在“玄冥二老”巴赫拉米和哈达迪仍然不确定出战的情况下,伊朗队能否拿到一场胜利还是疑问。小组第3日本队和小组第4菲律宾队都有可能拿到7胜5负的战绩,而如果伊朗队最终也是7胜5负,那么这会让晋级形势变得极为复杂,因为这意味着三支球队在胜负关系出现“连环套”,只能通过计算得失分来进行最终排名。最终,E组的第4和F组的第4还需要对比才能决出最后一个名额。

欧洲赛区尚有5席未确定

欧洲赛区一共有12个参赛名额,目前有7支球队晋级,还有5个名额没有确定。由于欧洲球队众多,所以,该赛区也是唯一一个第二阶段争夺后,依然有4个小组、而且每组达到6支球队的赛区,根据规则,每个小组的前3名将获得参赛资格。

I组的西班牙队和土耳其队提前晋级,但小组第3黑山队和第4拉脱维亚队都是6胜4负,小组第5乌克兰队则是5胜5负,都存在晋级的可能。最后一个窗口期,黑山队将与拉脱维亚队、乌克兰队分别交手,拉脱维亚队除了与黑山队交手还要和小组第1西班牙队交手,这也导致晋级形势非常复杂。

J组目前只有小组第1立陶宛队提前晋级。小组第2意大利队7胜3负,领先小组第4匈牙利队2个胜场,下个窗口期的两场比赛,无论另外一场比赛如何,意大利队只要能再胜匈牙利队就能晋级(意大利队首次交手击败了匈牙利队)。波兰队以6胜4负排名小组第3,晋级形势同样比较乐观,下个窗口期他们要和克罗地亚队和荷兰队交手,这两支球队分列小组第5和第6,实力不如波兰队。小组第4的匈牙利队晋级形势比较艰难,他们即便两战全胜也还得看意大利队和波兰队的战绩如何。

K组的法国队和捷克队提前晋级,小组第3俄罗斯队6胜4负,小组第4芬兰队5胜5负,双方只差1个胜场。下个窗口期,两支球队还要交手。这个窗口期,俄罗斯队客场2分险胜芬兰队,双方的下一次交手也很可能决定参赛资格。

L组的希腊队和德国队提前晋级,小组第3塞尔维亚队6胜4负,小组第4格鲁吉亚队5胜5负。相比较而言,塞尔维亚队的晋级希望更大,下个窗口期,塞尔维亚队的两个对手是小组第5以色列队和第6爱沙尼亚队,格鲁吉亚队的对手除了爱沙尼亚队外,还有小组第一希腊队,而且还是客场比赛,这对战绩落后的爱沙尼亚队来说并非好事

美洲赛区还有3个席位

美洲赛区一共有7个参赛名额,目前已经有美国、委内瑞拉、阿根廷、加拿大4支球队提前晋级,还剩下3个席位。和亚太赛区一样,美洲赛区也是两个小组的前三名直接晋级,两个小组成绩更好的第四名获得最后一个名额。

在E组,小组第1阿根廷队和第2美国队提前晋级,小组第3乌拉圭队和小组第4波多黎各队都是6胜4负。两支球队下个窗口期要直接交手,首次交手时,乌拉圭队主场2分险胜,双方下次交手也将非常激烈。但对波多黎各队不利的是,他们下个窗口期还要和阿根廷队交手,而乌拉圭队下个窗口期的另外一个对手是小组倒数第一墨西哥队,他们有希望锁定小组第3。

F组,小组第1委内瑞拉队和第2加拿大队提前晋级。小组第3巴西队7胜3负,小组第4多米尼加队6胜4负。双方下个窗口期要直接交手1次,上一次交手,巴西队100-82大胜多米尼加队,对多米尼加更不利的是,他们下个窗口期要和小组第一委内瑞拉队交手,而巴西队的另外一个对手是小组倒数第一英属维尔京群岛队。

非洲赛区还有2个名额

非洲赛区一共有5个参赛名额,突尼斯、尼日利亚、安哥拉已经提前晋级,还剩下2个名额。根据规则,非洲赛区是两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两个小组成绩更好的第三名获得最后一个名额。

在E组,突尼斯队和安哥拉队提前晋级,小组第3喀麦隆队和第4埃及队虽然都是7胜5负,但因为喀麦隆队在直接交手中胜分更多,所以,他们排名E组第3。目前,E组已经打完了世预赛的所有比赛,喀麦隆队只是在等待和F组的第3名比较成绩。

F组,小组第1尼日利亚队提前晋级,小组第2塞内加尔队7胜2负,小组第3中非共和国队4胜5负,小组第4科特迪瓦队也是4胜5负。其中,塞内加尔队的晋级形势非常明朗,只要再赢一场就能晋级。中非共和国队和科特迪瓦队的形势比较复杂,两支球队下个窗口期都有3场比赛,而且是相同的三个对手。最终,F组第3还需要和E组第3对比成绩,角逐非洲赛区最后一个名额。

结语

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目前只剩下最后一个窗口期,比赛将于2月21日-25日进行,这个窗口期必然会引发更激烈的竞争,届时也将确定全部的32支参赛球队。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